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【彌勒院仙童慈悲】

報事仙童慈悲3
◎你們知道什麼叫做『求道』嗎?沒有求道怎麼會得道呢?這個『求』就是追求、找尋的意思。你們在追尋、找尋這個『道』,你們找尋到了這個道,經過明師一指點之後,才叫『得道』。得道了又怎麼樣呢?道在哪裏呢?道像『空氣』一樣,沒有空氣,都是二氧化碳,你能夠生存嗎?(不能)人都需要氧氣,空氣中都有氧氣的存在哦!如果空氣中只有二氧化碳,你能夠生存嗎?這個比喻懂不懂啊?


◎這個道就像空氣中的氧氣一樣,是救你性命的,你好像找到了,又看不到、摸不到,知道這個重要性嗎?跟道一樣重要。那這個空氣,日常生活在睡覺中需要它,醒來也需要它,洗澡雖然煙很大,但也需要它,所以你看看,不管何時何地都需要它,這個就是道啦!

◎這一些如果你有一點淺微的了解,那你就知道,這個東西(道),跟我們的性命一樣重要,你就會更加努力的跑跑跑去追求、研究。各位前賢了解嗎?我說的這個了解嗎?把它比喻成道理,能夠連貫嗎?(有)有的人說有,但毫無表情;有的不回答,每個人的臉都不一樣!我就跟老師一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,不要要求太高。接下來就要我的腦袋困擾了(傷腦筋),因為要做訓文了,老師叫我唸正一點,我的舌頭又很長,不知道你們聽的懂不懂?我要先報佛號,不然你們不知道我是誰、從那裡來的。

◎天上有好多好多的分院、好多好多的地方哦!每一個仙童、每一個仙佛住的地方不同,層次也不一樣。那為了表示我是從最高的地方而來的,我寫的訓文當然不可以差給其他分院的仙童囉!(大家都鼓掌)。謝謝你們給我的掌聲,那我們一齊努力吧!那我寫訓文你們做什麼?(點傳師:是不是請班員講述心得?)好、好,你們可能沒有看過這麼小的仙童來借竅,我三歲又八個月,還沒有報佛號,不可以講太多,你們沒有看過這麼小的來借竅對不對?你們看過老師、南極仙翁、南海古佛,你們看的都是大人物,沒有看過我們這些小人物,你們看過很多仙佛,那看到我之後是什麼感覺?沒關係,若是你覺得我不好,你說,我不會難過的,不過要給我一條毛巾,等一下擦眼淚。

◎我是彌勒院報事仙童,不是報事靈童,元字輩,元真是也。我是從彌勒院來的,你們知道彌勒院是誰住的嗎?就是這位肚子大大、笑的很開心的這位彌勒祖師住的地方,我是那裡的報事仙童。報事仙童在做什麼事呢?在彌勒院有很多的文案處理處,那麼多的文案處都要有很多官、很多官在那邊處理,三曹大事都聚集在那裡處理的。那裡有很多官,可是在人間成道回去,屬歸彌勒院在那裡做官的,只有一個,這個人說起來跟你們這間○德佛堂也有很大關連,他就是○○○,○審判官,他就是歸屬彌勒院,在那裡當審判官,他成道回去,在那裡當官,我知道的就只有他在彌勒院當官而已,考試院是歸屬彌勒院的哦!三天是什麼意思呢?三天是代表第三個天,是彌勒佛掌天盤,代表第三天,所以叫三天考試院,他是在那裡審判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。那這麼大的彌勒院,有這麼多的事情要做要處理,需要有傳令官,我們就是在幫傳令官傳事情的。傳令官在傳令些什麼事情呢?比如說彌勒院哪一個官、哪一個文案要傳到哪裡去,比如是要傳令到南海古佛那裡,傳令官就跟我們講,要誰去傳令到古佛那邊的仙童,我們就去了。這個就好像你們人間,總經理有事就交代經理,經理有事就交代下面的人一樣,就這樣一直傳到最底下就對了,那你們知道我在做什麼事了嗎?(是)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