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

【仙氣與人氣】

報事仙童慈悲1
◎剛剛從天上瞧沒有這麼漂亮呢!老師(佛像)好大喔!彌勒祖師的肚子好圓喔!老師的葫蘆、鞋子….大佛堂的彌勒祖師好大喔!你們好幸福喔!這個彌勒祖師好大、肚子好圓喔!這個老師好英俊喔!看了真的好高興喔!師母也好漂亮。這是南海古佛,古佛騎龍飛的很快喔!還有二個法律主,你們擺了這麼多仙佛,還有這位是白水老人嘛!老前人也有去過彌勒院,真好!難怪老師說來佛堂的人,臉都會變,有這麼多的仙佛在看著你們、陪著你們,受仙氣的感染,那人氣都沒有了。


◎你們知道什麼是仙氣、什麼是人氣嗎?這二種氣有什麼不一樣呢?這個『氣』是無形的,無形的東西要把它形容看的出來,要怎麼形容、怎麼看呢?從這個『氣』裡面來看一個人。你們不是有到廟裡去過,那裡有仙佛,還有一位主持,在維持這間廟的秩序,那你們去的時候,是先看到主持,還是先看到仙佛?先看到主持對不對?看到他第一眼的那種感受是怎樣?有的人感受這個主持的臉好慈祥、好親切,以後你就會好喜歡去,是不是這樣?那你感受到的是人氣還是仙氣?如果一間廟的主持他只是希望人愈多香油錢就愈多,那你喜歡去嗎?(不喜歡)

◎好奇怪喔!平常你們下課雖然只有幾分鐘,但是看你們劈哩啪啦很多話,為什麼現在不跟我說話呢?是聽不懂我說的話,還是我說的話太難聽了。(班員:沒有)是怎麼一回事,突然間這麼大聲跟我講話,我懂了,你們派代表來跟我講話,他能夠作你們這些人的代表嗎?他做你們這些人的代表,那責任很重喔!你代表他們說話,你要很瞭解他們喔!要不然你說對,有人說不對,那要得罪說不對的人;那有人說不對,有人說對,又得罪那些說對的人,怎樣子做到兩面都很好,不簡單喔!這樣子的代表你還要做喔?(不要,我只是要講自己的意思而已!)怕到了。所以沒有人喜歡得罪人家對不對?

◎我是小孩子,有什麼就說什麼,對就是對,不對就是不對。但是對與不對之間也要有理啊!就像你不喜歡做一件事情你也要有道理啊!你們人間喜歡用這張嘴巴東家長西家短,也要說的有道理啊!

◎老師今天跟我說我適合來,那我就來啊!你們不要看我是小孩子喔!我可以回答你們好多好多問題,可是老師千交代萬交代你不要得意忘形,說了不該說的話,老師就是這樣(用手指著我)很嚴肅的臉,告訴我,你不可以這樣,不可以那樣,因為老師就是怕我說溜了嘴,洩漏天機。

◎因為我第一次來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我的腦袋裡面沒有組織的,有時候想要講這句話,又想到那件事,就會忘記要講什麼,可是老師說這個就叫『天真』,天真又叫做赤子之心,因為我都把不需要記在腦子的,把這些垃圾全部丟掉,要記的才把它記起來。

◎小孩子看起來都很純潔、很可愛,可是我看了這麼久,是以前的小孩比較天真、比較可愛,現在的小孩才四歲就很會說話,臉看起來又好像六歲、八歲,好成熟喔!反應好快,所以現在的小孩子特別的聰明,那你們說聰明的小孩有從四歲就這麼聰明的嗎?你們四歲的時候有這麼聰明嗎?(沒有)對啊!這才正常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