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

【功德】

白水聖帝慈悲2: 
◎做人就是看不開,看不開的事情因緣而際,因緣不一樣,碰到的事情就不一樣,總之,看不開啦!枉費你得了道,不知道好好珍惜時間,你(班員)白髮蒼蒼,你得道了,人家先救你肉體,再救你靈性,繞這麼一大圈,跟我有點像,只是你的病沒我嚴重,你能看開的話,此刻開始就是你「重生」的機會,人生就充滿著光明,是非要看清楚,好好的學道,研究道理,這樣子以後一樣回去成仙做佛,不要再來這人間受苦受難。


◎古時候人講一句話:「兒是冤,女是債」你生一個兒子,好不容易扶養長大成人,希望他來伺奉你照顧你,結果不是你所想的,還要你這個老的出去工作來養他,這如果不是你前世冤家來做你的兒子的話,怎麼會來跟你要債呢?嫁出去的女兒還回娘家來要錢拿東西,你不給她就跟你亂,說你偏心,你不是欠她錢,欠她情,她不是你的前世債主的話,怎麼會嫁出去以後還來找你呢?所以冤家債主同聚一堂。 

◎很幸運的,你們已經得道了,你能夠把人家告訴你的道理,體會用心良苦成全你的苦心,把它吸收去告訴別人,你就能改變你的命運,改變你的家庭,要用心、信心的走下去,懂不懂!在座有沒有這種「兒是冤,女是債」的家庭?一看過去就有了。看你(班員)能不能想開! 

◎剛剛跟你們講的不要忘了,就利用短的時間,你們(助理)介紹一下我的生平,有的人不知道,剛才我說的只是小段、簡短,我來做訓。 

◎我這一段路走過來,我人不在了,但還是有接續的人下來,「道」是連綿不斷往下傳的,只要有心修道辦道的人。淨化眾生的心是不變的,不曉得你們是不是有心的人,不要等到時間一過了,要找也找不回光陰。你們是道場中的一份子,前世有深厚的佛緣,才有進這間佛堂,這是不可否認質疑的事。 

◎我在世在「福山」的時候,常常有國外的道親來找我,回來跟我聊聊天、看看我,你們來看我也等於我看你們,咱們修道的人要做基本功夫,在日常生活中,生活之中點點滴滴都有道可循,都有道跡可找,你們都是在這一條路中「同行走」的人,一條大路你們都同樣走這條路叫同行走,道不分富貴貧賤,這條道路人人可走,人人可修辦,但是同行的人多,齊步走的人少。兩個人要找到志同道合,齊步走很簡單,在這同行的大路上不可能只有二個人走而已,大家都要同心團結齊步走,當大家同行,但腳步不齊步的時候,就會亂了,因為心沒辦法合在一起,就沒辦法一齊走了。我找個人來做給你們看,你們把椅子往二邊挪(找二位示範),二個走很簡單,再找四位一起,有的人走快,有的人走慢,不整齊,所以人要有默契,這樣子懂不懂同步行,齊步走的意義啊! 

◎正所謂在這條修道、辦道的路上,只有同行走的人而不相交的話,你會覺得寂寞走不下去,只有一齊走才不會覺得孤單寂寞,才能走得下去,這也是在告訴你們要團結、同心,也許在這條路上,你修道辦道的成就比別人高,但是你也要跟你同行齊步旳人,靜下你的心,好好的跟他們一齊走,走得快的人就要有耐心等後面的跟上來,再一齊走。有沒有信心朝這方向去做啊?大家共同來為社會、國家進步努力,希望你們有這個信心,才不枉費 老母這麼慈悲,師尊師母這麼用心良苦。 

◎人要會將心比心,人有一個壞眼睛,一個壞心眼,一旦這個壞心眼產生,脾氣毛病就會一大堆,看什麼都不對,感覺人家做什麼事都對不起你,這就沒有體諒心,人與人是平等,「性相同」,人與人相處體諒心非常重要,有體諒心才會有慈悲心的產生,才會曉得現在天災很多,渡人救人的重要,你們現在看到的只是個人病魔纏身,個人的因果業債而已。看到自己就像看到這杯中的水被蓋子蓋起來一樣,中國話有句話:「井底之蛙」,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變化有多大,但是當他把這個蓋子打開跳出井之後,他才知道這個世界的變化,這句話是在警告你們,人不能只為自己想,把你的心發給別人,花在別人的身上,這樣子會少病災,這就是在做功德啦!

◎這是我留給你們的訓,這二個字是什麼字?(功德)「功德」有什麼用意呢?在道場中,前賢們會跟你講要多做功德,消你的冤家債主。「功」:行善、渡人的意思,有形的事做出來;「德」是無形修內性,就是剛剛講的,脾氣毛病,貪瞋痴念,把這些像刺蝟有角的心,修修修,慢慢磨成一個圓陀陀的。這個杯子若是杯口都是角的話,會刺人,你敢不敢喝?所以這個杯子是光滑滑,圓陀陀,不會刺傷你的手、你的嘴,這個比喻懂嗎?你的心就要修成這樣不傷人,這就是德,那才叫功德,有形、無形一起配合,一起建立,才是真正功德。功德就是消你因果業債最好的錢,比你拼命賺錢看醫生的好啊!又能解除你的病,又能解除你的業債,又能改變你的命運,又能超生了死,又能成仙作佛,那何樂而不為呢? 

◎有壽桃嗎?我要麵粉做的那種,人間有桃子,天上有仙桃。日本的桃子香甜可口,水又多,真的很像天堂的仙桃,你們有這麼好的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來做這麼好的水果出來,你吃到它的時候,不知道有什麼想法?會不會想說天上的仙桃,我什麼時候才能吃到。這「桃」好像「果位」一樣,功德圓滿在天上才有這一顆桃,這個仙桃是你在人間修煉、培育而成的,所以我在「功德」訓中訓就送你一顆仙桃,那你們有沒有信心在人間培育這顆仙桃啊?有沒有啊?(有)有志氣,有的人站出來我看看,乾坤分二班,把所有的壽桃都拿出來。 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