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

【對道渴望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今天你的睡佛該醒了,該醒了,得了這一點,你的睡佛要醒啊!醒了沒?(醒了)有嗎?我看看哪個人有發光,真的感覺到我坐在這裡有一點道氣,你們左右看看,誰的臉有很光亮的感覺,法喜充滿。


◎有人說睡醒的時候,最好不要見人,尤其坤道,沒有化妝,絕對不出門的,好像見鬼一樣,乾道現在也一樣,時代在變了,以前的人才沒這樣,乾道現在也要梳妝打扮一番,你們想想,你們自覺都只注重外表,但是內心呢?內心的這面鏡子有沒有看到?這樣子每天才會自覺,每天自覺一點、自覺一點,那就是『佛』了。自覺者,佛也。你不知自覺者,那就是眾生,迷昧的眾生,你們想要返回佛性,返回良知,還要了結你們累世的惡因緣,來多結善緣。多結善緣,你們才會自覺,不然業力會來牽纏你,你就會在這個輪迴之中一直在轉,一直轉,轉來轉去,結果還不是又沉淪,所以,一個人要往上爬,如何往上爬,除了要使出自身的力量以外,你還要有『自覺』的本能,你才會把睡佛叫醒,知不知道?

◎今天很難得有這個機會,你們能夠開這二天的法會,互相認識一下左右鄰居,認識一下,這是在○德佛堂第一次開的華語二天法會,這個不簡單,你們要照相留影一下,以後再回來,回憶起這個是我,那個是我同學。那個時候為師希望你更加精進,更加成長,也許你已經成長是個人才,是個講師,這些是對你自我的一個期許。

◎對道渴望,「道」其實就在你自身,為師我講的道理也很簡單,沒有跟你們講很難的。深的道理你未必會聽得進去,為什麼?不合我聽啊!對不對?阿彌陀經你們看過嗎?阿彌陀經你(點傳師)瞭不瞭解?(知道)一般人不會去看阿彌陀經,會想說這麼深,這麼澀,怎麼看?還要看解釋,短短的一句,解釋就這麼多,而且不是一本書的解釋,會不會去唸?(不會)就他(點傳師)唸過。

◎阿彌陀經不好唸,所以沒有人會去唸,那心經你們會不會唸?(會)你看觀音菩薩多溫柔啊!那種慈悲,悲憫的心,看了你就喜歡上祂。那寺廟早課唸什麼經你們知道嗎?(點:阿彌陀經)為什麼唸阿彌陀經?(點:唸佛號,佛就是覺悟,我們要跟佛學習,其實我們自身也是佛,不要妄自菲薄,我們自己的這尊佛,其實跟阿彌陀佛是一樣,祂是無量的光,我們也是光....。)所以,阿彌陀經只是這麼簡單,你看他講起來多輕鬆,可是他們要學,就要看好幾本書,如果你對道有體悟的人,再來看阿彌陀經,見解又不一樣了,為什麼?就像他所講的,為師只不過把阿彌陀經那一些簡單化,為什麼他們要唸?就是釋迦牟尼佛希望他們每天都要有自覺的心,自覺迴光返照的心,不要每天只會敲鐘唸佛而已,你敲鐘唸佛,唸給誰聽?是唸給自己聽,佛幹嘛聽你唸經!你唸經迴向給誰?(其實不能)所以,「經」只不過是安人心,對不對!

◎今天這麼難得的一個機會,為師不只是要講這樣而已,有沒有精神再聽我講?(有)佛是很隨性,隨性的跟人一樣,只不過你們看我好像是佛,其實我沒有肉體,也要藉人講話,以後你們沒有肉體的時候,怎麼辦!有沒有想過?這個身體沒有了,那我在哪裡?而且世俗人常講:「棺材是裝死人,不是裝老年人。」

◎所以,當你這個靈性要離開這個肉體時,不是像你想像中這麼提得起,放得下,比如椅子放在那裡,看不順眼,就把它拉開放這裡,不是喔!這個肉體跟靈性要分開的時候,這個感情牽纏太長,拉扯太遠,你要怎麼離開,如果你沒有一個門,沒有一把鑰匙,沒有找到這個竅,沒有找到這一點真;有沒有看過死鴨死雞啊?幾個小時會僵硬,硬梆梆,肉體會僵硬,沒有了靈性,肉體會僵硬,可是為什麼會僵硬?(點:太多的執著,太多的捨不掉,太多的牽纏,罣礙,所以不想離開肉體,一直在堅持,在抗爭,使得他肉體僵硬。)

◎就是因為這個牽纏解不開,在世時也沒人引導他們去解開,所以才會這樣,今天你們不同啊!你們得到這一點真,知道這個竅門,只要你循著這個引導去實現,去修行,廣結善緣,你還會不會很痛苦?解不開這個牽纏啊?到了你們這個年紀都會想,我不知道還能活幾年,自己會想年紀大了,可能沒幾天了,生老病死本是人間四大苦,在今天一開始,一年的開始,跟你們講這生老病死,好像不太吉利,會不會?(不會)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