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恩師慈悲鎮壇詩1】

【恩師慈悲鎮壇詩】1
◎多少的英雄夢,每個人都想當英雄,對不對!可是英雄他要有很高大的志向,我舉一個例子,「志未償守荒冢」冢就是墳墓,光陰無常,歲月不饒人,多少英雄埋荒冢,但是志向能夠伸展,能夠如願以償嗎?你們知道歷代以來最大奸臣是誰?(曹操、秦檜)這一些人他們都想稱霸,志向高不高?(高),可是最後只留下一個臭名,以及一堆黃土埋著他,你說他恨不恨啊!(恨),我們再舉例忠臣,岳飛、張飛、關聖帝
君、呂祖師,這些人他們的志向非常高,他們雖然也是留下一堆黃土,可是留下了聖名供人參拜效法。「無常」是什麼?莫名其妙發生車禍這也是無常,平常沒有怎樣突然生個病這也是無常,你經過這個無常之後,你會不會清醒啊!(會),所以人最怕突然天災人禍,就是因為這個無常,因此我們人的志向要選對,要怎樣來選對志向呢?


◎花花世界往往讓你的魂都沒了,忘了你自己在做什麼?東京街道上奇裝怪異什麼人都有,會不會迷昧了你的心啊!(會),「毓」是生長的意思,「杳」是很廣很闊的意思。要生長在「佛杳中」,佛的境界是這麼高,你要生長在之中,就是要跟著『道』走。你們不要被這些花花世界引誘,這些終有一天會破滅。你看!世界最高的大樓,沒有幾秒鐘就幻滅,誰想的到,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想的到,但是這個是共業所造,在警告全世界,惡因所結的果,徒兒要知道!因為這樣子,好幾時你有好有壞、起起落落。

◎「瞬眼走馬」,也就好像走馬看花,看過去一瞬眼就沒有了。「宇寄有日盡」,在這個宇宙之中你的生命有限,一個地震,山也走了,水也走道了,誰說不會山崩地裂的,就是在告訴你。「幾度夕陽紅」,什麼時候你才能夠遇到這麼美好的夕陽,比喻什麼時候你才能夠遇到三曹大道普傳,三期末劫,道降白陽,六萬年就這麼一次,你能夠遇到幾次。

◎「烜照著向晚蓬」,「烜」就是很光明,這個光明光耀照著全世界的眾生,「晚蓬」就是已經末期了,走到盡頭了,還有這個『道』來照著你們,還有道可修可辦,可渡人可行功。但是在這之中,你們誰能夠真正的溶毓在這麼深廣的佛的境界之中來修道辦道,你們能嗎?就像現在你們坐在這裡,體悟各人不一樣,每個人體悟一分、兩分、三分不一樣。

◎「旭暮升含光混俗」已經到了終了了,但是還是盡量要把『道』推展出來,大家還是努力的推這條船,救迷昧的眾生來上岸。「共月指從」雖然月亮已經升起了,我們還是朝著這個目標在前進。「蛟騰起鳳追那真宗」,「蛟騰起鳳」代表著原佛子乾坤,一定要帶領著你們來追求這個真宗【真道、真理】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