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恩師慈悲鎮壇詩2】

【恩師慈悲鎮壇詩】2
◎「超裘地古往今來華夏之仲」,之仲就是比喻孔子,我們要把孔子的儒家思想,廣佈全世界,讓全世界的人都能夠瞻悟到孔子他所留下來的,才能夠世界和平,才能夠得到真善美,得到和祥之氣,才能夠了你們的因果業債,脫離輪迴之苦。


◎「拙韞珠玉清迷矇」,剛開始你什麼都不懂【拙】,但是只要你有耐性,慢慢培養這一點,真正自性靈性之光,培育成一顆光亮亮圓陀陀,都沒有瑕疵的玉,你就可以把你六萬年來所帶來的這一些沙子全部都洗乾淨,人就會非常的輕鬆。

◎「鄉徑前身棲澤園」,就算我們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【佛堂】。「本故安性林」我們還是能夠把你的根,定根在佛堂之中,替這個佛堂來交辦,來渡人,而且還要使你的自性更加的穩固,更加得壯大光明,這樣才可以去渡別人啊!不然怎麼去渡別人。

◎「望驕子鼎立師缽慰愍沉屯欣」,「驕子」就是你們,為師我望你們要把為師傳授給你們的這個手藝,要把它屯積起來,不只是安慰了為師的心,也是安慰了眾生的心。「永伴痴音行」,「痴」是永遠不變,「音」循著這個天音而行,為師永遠陪伴著你們。「順逆磨百煉經」不管你們是在順境或是在逆境的磨煉,經過這些世事的千百磨煉,為師都還是陪著你們一齊走一起過關,直到徒兒歸來我才放下。

◎籤做好了,七十六個人十二張籤,比例還真小。為師還有一篇訓要做,今天咱們師徒能共聚一堂,我手藝還沒有完全教給你們,要學藝之前你們要先學兩個字,為師今天就把他做出來,你們才知道剛開始要怎麼做,我做訓很快但是他們寫的慢,至少也要二、三十分鐘,你們就先聽他們講,把心向前看,想著這一堆籤呀!運氣!運氣!當然也很難講,不想抽到的他就抽到了,看各人的心了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