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平順自在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若是因為賺錢而去做的就是「利」,對他人一點幫助也沒有,而變成損人利己,所賺的錢這就是「利」,而且是「貪利」,這種利對自己有沒有好處啊!(沒有),所以,賺錢要取之有義,不要取之於利,現今社會之人尤其是年輕一代,往往是利益為上,不然你們來這邊【日本】,時間就是金錢,今天能夠坐在這裡真不簡單!簡不簡單!(不簡單)。


◎有沒有人心理想:「我少賺很多錢?」(有),我不會怪你們,賺錢理所當然,為了你的肚子、生活。但是既來之則安之,既然已經坐在這張椅子上了,要走也不是,要留呢?心裡又掙扎,那你就把心安下來嘛!少賺一點錢,反而你的收穫可能會更多,相不相信?(相信),是相信我呢?還是相信他們【講師們】?(都相信)。

◎前面所看到的這三尊佛,你們最認識的是誰?(彌勒佛、老師),在日本,彌勒最有名,都叫祂什麼?(布袋和尚)他會帶給人什麼?(財),耳朵大大,肚子大大,福相,笑口常開,眼瞇瞇,誰看誰都喜歡,當然財就來,是這樣嗎?(是),好可憐的祖師爺!重形相?祂【彌勒祖師】這個形相是有意義的,你們【講師們】都沒有跟他們解釋?仙佛每一尊的形相都是有意義的,為什麼彌勒祖師會以這個形相名留在人間,來給世人燒香膜拜,不是會帶來錢財的,而是告訴你們「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,滿腔歡喜笑開天下古今愁」這兩句你們能不能去體會?當彌勒祖師在世渡化眾生的時候,世人留下了這兩句話,祂是要你學此形相來告訴眾生,讓眾生來學習祂的精神,祂的精神就在這兩句話之中。

◎有沒有人覺得我現在最需要「平順、自在」!舉手看看!有的人就坐的很不自在嘛!生活自在嗎?有沒有人需要生活平順啊!自在跟平順簡單嗎?你們看我講話自在嗎?(有),我們之間沒有距離就自在,有距離就不自在,我跟你們沒有距離所以很自在,你跟我有距離所以不自在,是不是!(是)。

◎我很平順,我平順的是什麼?(心),平順的是心嗎?可是眾生並不只求平順這顆心而已,比較不滿足耶!他還要平順好多事,叩頭求的不只是這顆心平順而已,還有好多事要平順?子孫啦、事業啦、誰有怎麼樣、身體健康啦、又有什麼事發生、、,要仙佛慈悲順順利利、平平安安!所以你的心跟我的心一不一樣?(不一樣),其實你的心也可以跟我的一樣,只是因為我跟你沒有距離,所以我覺得自在,你跟我有距離,沒有辦法讓我進入到你的心裡去,因為有這個距離,所以你不自在。也感覺不到你週遭所受的苦跟難、考跟業、因因果果,把它當做是一種磨煉,當做我們要來過關。怎樣來過關?你還沒有找到這個方法,所以我進不到你的心去,你們自然而然就感受不到平順,是不是啊!(是)。

◎明明今天看到你們,其實我的心是很不平順,跟你們說真的不是說假的,仙佛不打妄語!我看到你們對你們擔心,想盡辦法想要打開你們的心,什麼心呢?對『道』的心,還有你們自己的良心,讓你們找到真正自我的自信心,我著急所以我心不平順,我擔憂所以我心也不平順,可是我要很平順很自在的跟你們說,你們才不會覺得這個仙佛怎麼來這裡臉憂憂臭臉一個,所以我就必須告訴你們,仙佛是用盡方法,想要讓你們對道有信心,才會借相臨壇,「壇」在哪裡?這是不是佛堂?(是),來到這裡。才會借這個顯相來告訴你們,可是空口不能說白話,我不能這樣講講而已,你們也會認為「這是仙佛嗎?這不過是一個人,也很會演戲,也不一定喔?道理誰都會講,多唸幾年書我的學問也會比你高!就有人這麼高傲喔!我又要怎麼讓你們也感應一下,天地之間真有仙佛存在、真有神靈存在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