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兩種法會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我們信佛的人,不是只有嘴巴講有愛心,不是嘴巴說可憐而已,心裡想著:「我都比你還可憐了,都比你還需要了,我還要去救誰啊!」其實人性本是善,所有動物都是自然的,從動物中的分隔,你們就可以看的出來,有的動物怎麼教就是教不會,是不是啊!人是不是也一樣,明明跟他講這個是不對,他偏偏就要去做,所以動物中所有發生的行為,你們也一樣會發生,所以你們不要成為「頑固不冥」的動物啊!知道嗎?


◎你們每年在這個地方開法會,一場法會要開很不簡單,世俗人開「法會」是做什麼呢?你們會請和尚敲鐘唸經開法會幹什麼的,超渡死人嘛!是不是超渡死人啊!(是)那今天這場法會是超渡活人,還是超渡死人啊?(活人)這場法會是超渡活著的,那幹嘛活著的人要開法會,死的人也要開法會超渡呢?這個分別在哪裡?都是開法會,都是超渡,只是形式不一樣。

◎為什麼要替死人來辦法會超渡呢?聽得懂嗎!是希望他死後不要回來吵我,給他唸唸經,就可以上天堂了,是不是這樣!而且要保佑子子孫孫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賺大錢,是不是!(是)這就是你們超渡死人的目的及希望,對不對!(對)

◎那你們活著的人開法會又為何呢?做什麼呢?你們替死人開的超渡法會,是要讓他回天堂的,那活的人開的這個法會,是因為修行,才能回天堂去,那到底是替活的人開法會有用,能回天堂,還是替死的人開法會,超渡他們能回天堂?才能讓你消災解孽,才能讓你的子子孫孫真正得到你的庇蔭,才能得到真正平安、健康、富貴。

◎你們告訴我,如果是超渡死人的法會有用,那以後我就不用來了。若是只要辦一場法會,所有的死人都可回天堂的話,你們活的人會不會覺得很不公平,我生平沒做什麼壞事,可能不用人家幫我辦超渡法會,我能夠回天堂了,是正常人的想法。那你們想想,那些做盡壞事的人,他的家人給他辦一場法會超渡,他們也能夠回天堂,這樣子還有天理在嗎?你們覺得公平嗎?那這樣你們都去偷去搶好了,以後交代你的兒女,死後給你辦場法會,就可回天堂了,是這樣嗎?(不是)你們都很聰明喔!當然不是,那你們覺得今天這場法會,帶給你們什麼?(班員:幸福)光一場法會就可以帶給你幸福嗎?這個幸福是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,才能感受到這個幸福。

◎今天會跟你們講這二種「法會」的比較,一個死人的,一個活人的法會,它的價值與意義在哪裡,你們怎麼去衡量這二種法會,認為活著時參加的法會,能夠得到以後真正回堂的人,舉手!你們坐在這個地方我帶給你們的意義跟價值在哪裡!活著人的意義跟價值是有自己有自主的能力,這些自主能力可以帶動你,引導你的思想指引你的方向,來改變你自己的命運,來掌握你自己的人生方向。而不是說死了以後來靠那些和尚來敲打唸經來指引喔!你活著時,肚子餓了,會想拿東西來吃,是不是!但是死的人,就是想要起來拿東西告訴你的家人你已經死了,可能嗎?(不可能)這個就是不同的意義跟價直所在,所以這二種超渡是不一樣的,了解嗎?  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