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忠信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你看看現在的小孩你這麼疼愛他,他對你忠嗎?只要別人再對他好,他也是跟著別人走,這叫忠嗎?(不忠),那何謂「忠」呢?歷代古聖先賢能夠榜上留名,以「忠」留名的,你們想的出來幾個(岳飛、關聖帝君、張、、、),這些是歷史留名的,還有忠貞愛國之士呢!孫中山是不是啊!(是),他忠不忠?(忠),那日本呢?(德川家康、大石內藏助、、)每一個國家都會有一些忠心愛國、名人。


◎為什麼要給你們講「忠」呢?這都是做人之基礎,你不得「忠」的人就沒有「信」,你不得「信」的人就不會做人?所以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「忠、信」二字,在動物之中狗就很忠,以前有個故事,有隻狗牠能夠一直站在那邊,等到牠主人回來【主人因故去世】,人家還要把牠拍成電影咧!有沒有聽過!(有),這隻狗就做到忠跟信,所以那邊的人就給牠造了一個像【銅像】,讓人家來懷念牠。你看!人都沒有了,何況一隻狗呢?在牠的身上就看到忠跟信了,是不是!(是),那做人也不外乎是這樣,要守忠守信說很簡單!做就很困難!

◎你們買房子最煩惱的是什麼?家居設備,尤其是新婚夫妻,給父母親住的還沒有想到這麼好喔!想要創造小倆口的家居生活,要怎樣的設備,怎樣的環境、、等等,現在流行什麼?動動你的「IDEAL」,利用空間來設計,或者請專家來幫你設計省錢,是不是啊!(是),這個跟忠信有什麼關係?為什麼我會講這個?想不通嗎?時代在改變,以前的人不會去做這樣子【房子空間的設計、裝潢】,因為中看不中用,以前造的房子都是牢牢實實,符合以前人的性格,現在的人就是浮華富食,中看就不中用,意思在這裡,聽懂不懂!(懂)。

◎所以,「忠信」兩個字,我們不要只看表面,要看到它實際的一面。比如你不要吃點虧就覺得讓人家佔你便宜,但是有的人太衝動,認為對朋友要忠要守信,對父母沒關係,父母就是應該的,幹嘛守忠守信,有這樣子嗎?那就天地相反了,父母親把你養育,拉拔這麼大了,結果你覺得你父母親對你的付出是應該的,你對別人的忠信勝過對你父母親的,這樣對嗎?(不對)。所以你們要知道,知恩要報恩,哺乳之恩勝過忠信兩個字喔?懂不懂啊!(懂)。

◎你們今天坐在這裡什麼人都有,我看過去真的什麼人都有!不管你們是什麼的人,總算是有緣坐在這裡,這個緣得來不易。你們知道這間佛堂是用什麼來蓋成的嗎?這些東西是哪裡來的嗎?這些椅子是誰帶來的呢!你們知道嗎?不知道?有沒有人知道這一些電風扇怎麼來的?怎麼裝的?你們在日本看到的都是寺廟、神社,不然就是在路邊有一些只用一塊布蓋著,日曬雨淋的佛像,再不然就是幾十年才可以見到一次觀音菩薩【日本的廟都是在有重要日子才開放可見到觀音菩薩】,你們在日本這個地方,怎麼能夠看到這麼大尊的仙佛,有這麼莊嚴的佛堂來讓你們朝拜,又何需要跑到淺草寺【日本地名】去看觀音菩薩,而且不是平常就能看的到面,這裡你們隨時都可以來見,在淺草寺你們看的到嗎?因為祂幾十年才開放讓你看一次,祂跟你們心靈相通了嗎?(沒有通),為什麼沒有通?看不到就沒有通嗎?不是這樣喔!是你的心不通呢?還是祂的心不通?是你們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