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順流逆流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自性佛就在你的自身上,絕對沒有騙你們,是你們自己騙自己,矇住自己的眼睛讓自己看不清楚,所以對道沒有信心,而過不了自己的因因果果業債。我也要想個辦法,你們今天坐這麼多人,我想的這個方法很有趣,但是有緣人,才能得到,沒有辦法每個人我都能給你們指點迷津。你們每個人都到廟裡去抽過籤,對不對!(對),去拜過佛去「擲過筊」,對不對!(對),佛說可以,你才可以抽籤,佛說不可以,你就會一直拜託讓我求隻籤吧!是不是這樣!(是)。


◎今天在這個佛堂裡面同樣我也做了籤,天下奇聞!是不是!仙佛做的籤不像廟裡做的籤,我抽到幾號就去找幾號的籤,再找廟公幫我解籤,我做的籤,「一語道破徒兒心中事,一語道開徒兒心中事」,但是只有十二張,這十二張你抽到是你的緣,能體悟的到是你的緣,看你們的因緣能不能抽到,看你們的誠心能不能抽到,這個不用去「擲筊」,你們想不想抽到這張籤?(想),想抽這張籤做什麼,把它當「符」燒一燒來喝啊!當藥引治病嗎?你如果這樣子做的話,當心會拉肚子,因為他們都是用毛筆寫的,不過總比印刷好。

◎你們要告訴我為什麼你們要抽到這張籤(仙佛慈悲),這時候你們就相信我是仙佛了!有籤這麼好用,這樣嗎?要看徒兒的緣份了,為師我也無能為力了!這十二張十二位,就要看你們的根基緣份了,我沒有偏心沒有做記號喔?裡面有好有壞啦!有指點迷津,有勸化的話啦!就看你們了,所以你們現在趕快好好的整理一下你們的思緒,讓心集中起來,看看能不能抽到一隻好籤,就是這樣!

◎我是誰啊!(濟公活佛),濟公活佛是做啥事?(渡化眾生),我是做渡化眾生的事,那師授徒藝就是要把這「渡化眾生」的手藝教授給你們囉?懂不懂!(懂),你們拜我為師嘛!我又是做渡化眾生的事嘛!要做我的承繼喔?(好),有沒有信心!(有),那你們該叫我一聲什麼?(師父、老師、恩師)叫恩師,我還沒傳授你咧!學得手藝才叫恩師吧!現在叫我老師就可以了(謝謝老師慈悲)。

◎這首歌【鎮壇訓】調寄「順流逆流」,比喻人生有順有逆,順利之時自然歡喜,但處逆境人心就會慌慌,睡也睡不安,就會祈求菩薩保佑,或找醫生求診,有的是醫有形的病,有的醫無形的病,有形的病當然找醫生,無形的病也要找醫生,只是要找不同的醫生,那無形的病要找什麼醫生呢?(心理醫生),找心理醫生啊!你們認識哪位心理醫生介紹我認識一下,我介紹我的徒兒也去學一學,看看能不能解開心結?(找老師),老師不能每天在這裡聽你嘮叨,講同樣的話。你們要找心理醫生的話眼睛向後看,看到什麼東西(書櫃),那一大堆的書,全部都是累積了多少仙佛臨壇、事蹟,多少前賢的心血修道、歷程,都可以做為你們的心理醫生,都好像親臨來指引你們一樣,不一定要看到有形相的,所以有空的時候,你們想要找醫生的時候,就到佛堂來找,有形的是看看書,無形的是跟仙佛溝通溝通,把你的心事講一講,有的事不能對別人講只好對仙佛講,是不是!(是)。

◎這首「順流逆流」就是在告訴你們,不管你的人生是處於順境之中或者是在逆境裡面,都要有信心一定要突破,因為你們現在都有一顆向上的心,還有你們有一顆追求真理的心,修道辦道,為善,渡眾的心,有沒有?(有),剛剛說了,我要傳你這個手藝,有這顆心,不管在任何的環境之中,你們一定能夠去突破,有沒有信心啊!要有信心才能成功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