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耕耘】

【恩師慈悲將本訓批完】

◎【班員大家拍手】不是要你們拍手,要你們想一想,以後也能像為師我一樣,照著這樣子去做,把我這筆手藝學精,不只學起來而是要學精,懂不懂!(懂),這裡面不是只有這樣子而已,寫寫就過了喔!當然有它的意思,你們今天都已經得到這個『道』了,可不可以就這樣放掉啊!(不可以),道就是你們的赤心,用道來恢復你們的良心,良知如果沒有用道來恢復,人性要渡良知困難,因為人性會受世界而變,可是自始至今這個道永遠不會被這個世界所污染而變,所以今天求的這個至高至善至真至美的先天大道,要用這個真真實實圓圓穩穩的自己來恢復你的良知,而不要用你的人性,要把你們的人性去掉,把你們的天心找出來。




◎你們既拜我為師要學師藝,師藝是「渡化眾生」,渡化眾生這四個字寫起來很簡單,要實地腳步走,一步一步踏地而行,不簡單!所以為師我要送你們兩個字,你們要學這一筆手藝,就要先懂得這兩個字,把這兩個字學精,才能夠把為師我「渡化眾生」這筆手藝學起來,這筆手藝學起來受用無窮,可以了苦了劫了災了難,超越凡塵,而能回天,甚至成仙做佛,聽懂嗎?這兩個字是我劃還是你們要上來劃?(有班員舉手)


◎【班員照老師唸的,已劃出訓中訓】,這是什麼字?(耕耘),耕耘這兩個字好不好行啊!你們這一生之中都在耕耘,為你的人生耕耘,你的父母親為你們而耕耘,為家庭耕耘,長大之後,你們又要為你們的前程來耕耘,等你們有了家庭之後,又要為你們的家庭來耕耘,為兒女耕耘,種種耕耘都是為了你自己,這樣子你得到什麼!

◎為自己而耕耘的人會不會得到什麼功績。你看看!農夫偉不偉大,他總是在為了別人而耕耘,沒有種田、插秧苗、割稻、收成,你們有米可吃嗎?雖然說他割了這些米是要換錢,可是如果沒有這樣子的人,我們就沒有飯可吃,所以一個勤勞的農夫,他必定能種植出好吃的米,如果懶惰的農夫,一直盼望著收成而不去工作,收成的可能就是半成熟的米,可以吃嗎?(不可以),偷工減料。這種只為了自己耕耘也為了別人耕耘的人,雖然說他是為了賺錢,但是他也算是取之有義,有「道」喔!因為這個工作你們願不願意做啊!(願意),願意喔!現在有機器方便啦!以前老一輩的人就是彎腰彎過度才會駝背,機器在耕種也是很辛苦,沒有年輕人願意做這個職業,所以是很不簡單!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而取得的這個義,不簡單喔!

◎那還有什麼事情也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,而能夠得到好處而去耕耘呢?剛剛說了你們要學我什麼?(渡化眾生),渡化眾生這四個字實質聽起來好像是為了眾生,其實是為了自己,為了你自己而去渡化眾生所行所得的『功、德』,造就你自己的將來。

◎前途是光明或黑暗,就是看你是為了你自己而耕耘或為了他人而耕耘所得到的。但是這兩個耕耘能不能偷工減料啊!(不能),你能不能今天燒香叩頭嫌九炷一炷一炷插很麻煩,乾脆九炷一起插?(不可以),你怎麼不三餐一次吃完,意思是一樣的,每做一件事我們要腳踏實地,這樣子才有收獲,這種收獲才是實實在在徒兒你自己的,懂不懂!你所行的善事,所了的因果業障,自己要走過自己的關,才能真正得到「自在」與「安寧」,了解嗎!(了解)。

你們等這麼久了,也知道耕耘了,現在換你們來耕耘了!【老師拿籤給大家抽】 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