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【佛渡眾生】

活佛恩師慈悲:
◎今天有緣能夠來自各方聚在一堂,吃同樣一個便當,做同樣一件事,聽同一種道理,「心」我就不知道是不是同樣一個心了?雖然頭都是向著前面黑板,有沒有注意聽我就不曉得了,這就要問問你們?這邊的一個門一個鎖一點一滴,都不是請人家來做的,都是大家自己來幫忙建造的,這一些東西還千里迢迢漂洋過海送來的耶!


◎人家為什麼要這麼做我要問你們,這麼做又不是給自己用啊!不像你們為了你的家居,我要舒適我要舒服,構想我要怎樣安排,不是喔!他們不是為了自己喔!還有這麼多人來幫忙做這些事,是為什麼?【大家都拍手、、】你們拍這個手,要能夠體會這個心啊!拍手才有意義,而且踏在這一塊板子上你才踏的穩,不然是踏不穩會滑倒,知不知道?(知道)。

◎佛普渡眾生是不分國界,有緣之人不管在什麼地方,即使再遠也一樣,他都會去救渡那些有緣的眾生,去傳揚這個大道,去傳揚佛法。就像達摩祖師一樣,達摩祖師他是什麼地方的人啊!(印度),他是南印度人,徒步到中國,途中歷經多少的艱難,才能把這殊勝法傳入到少林寺,這些都是歷史有根據的喔!人家他為什麼這麼傻要這樣走,那不是走幾天幾夜而已,不知道走了幾千幾萬的路,是不是!(是)。現在可方便了,飛機一飛,兩、三個小時就到了,萬一換做以前,像他們一樣要這樣徒步走的話,換做你有沒有這種耐力啊!(沒有),都搖頭說沒有,有沒有人說:「如果有緣的話,也許我會這麼做」?那還有一點機會,還沒做你們就搖頭。

◎一個當廚師的最不簡單,你今天要開店,沒有一把手藝怎麼跟人家競爭,現在是「食」的世界,日本什麼最有名(壽司、拉麵),日本人最講究吃拉麵,尤其講究「湯頭」,那才是功夫,客人的嘴巴很厲害,麵要是不Q、口感、香味不夠,你怎麼跟人家競爭,所以,以前的拉麵店生意很好,現在不一定了,一家比一家還要競爭。你看看!這一把手藝有的人還要漂洋過海拜師學藝,他能不能說還沒有去做就搖頭說:「我沒有信心成功!」,有沒有?(沒有)。

◎日本有一個電視節目「搶救貧窮大作戰」,有沒有看過(有),這個節目很有意義,這個主持人是誰?這個人是不簡單!他默默在做,不僅要受觀眾、社會大眾、支持這個節目的人的批評,還要保證來參加節目的人,三、四個月甚至半年一年後,是不是還維持他的生意,還能夠維持他的生活,他還要做追蹤耶!你看看這種人是不是也在行善啊!(是),他要承擔的責任大不大!當他接這個節目的時候,會不會搖頭說:「很難」,要是他覺得很難他就不會接了,今天要不是他覺得很有意義,可以幫助更多日本當地同胞,這些窮困的人,給他們生活安定與發展,他會去做嗎?(不會),「反利於他人而行之事就是利己」,懂不懂這句話!

◎你為別人在付出,不要想他【主持人】賺很多錢,他是個名人,人家賺錢是取之有「義」,不是取之於「利」,義就是他賺到這些錢而對別人有幫助,但若是因為貪圖自己的生活享受而去做的就沒有義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