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【責任與使命】

【恩師慈悲辦事人員1
◎三壇一起合辦是很難得!雖然是複習班,但是這種氣氛已經都把它整個都炒熱、活了起來【道氣】,這個也是你們共同的向心力,才有辦法達到這樣子一個目標,這個向心力是三方向一起前進才有辦法構成,只有一個單方面在日本是很難行的, 老天今天會有這種顯化,會這樣借機來顯相來成全,也要你們共同團結才有辦法來借機及顯相,所以為師希望你們在他國尤其在日本這個地方,身為一個開荒者,你們一定會受比別人更多的委屈,吃更多的苦,還要付出更多的力量跟經費,這個為師都很清楚。


◎雖然說是你們有這個開荒的因緣,但是為師希望你們藉由這個因緣來成就你自己,來成長你自己的「道程」,來了結你們這一段因緣。你們不是個體,是一個整體一個共合體,你們今天所上的課「合作、和諧」有沒有?(有),希望你們能夠朝這個目標前進,哪邊不足我們就別壇來遞補,哪邊有餘我們就把力量捨出去,互相用這種推動力,這樣子才能夠往上提昇,不只別人提昇也提昇你自己,才有信心開荒下去,是不是啊!(是)。

◎不能受到一點點挫折,我們就失去了信心,不可以!不管到哪個地方?就算到北極去,只要有人願意去渡,為師也是到,了解嗎?救渡眾生是我們的責任,是我們的使命,我們不能把它視為「了愿」而已,我們要把它當做『責任』『使命』來做,不管有什麼事大家互相容忍,大家都是兄弟姐妹,手足要相攜,腳步要並齊,不要遺漏了哪一個!這樣才是真正的在救渡眾生,真正的開荒。

◎每一個人都有他要改的地方,也都有他的好處可取,我們要取長補短,不能夠以狹窄的心去對待他人,要「以精進的心對待自己,提昇自己,成就別人」,而不是「要來讓別人精進,自己才來懈怠」,這樣子是不對的!

◎在佛堂有很多佛規禮節是要遵守的,佛規禮節之中的「活潑玲瓏」,當然有寬有窄,是要看機會機緣怎麼樣子去衡量,就看你們的智慧怎樣去分辨?

◎希望你們的心是共同合著,心是向在一起的,你們的心你們的手是跟為師牽在一起的,你們不是一個人在奮鬥,○○(佛堂)也好!○○(佛堂)也好!○○(佛堂)也好!都是承繼 老天而來,你們都是為師我的左右手,不要小看了你們自己,你們不團結,為師要怎樣來重整我的左右手,我會痛啊!把私心拋掉,互相來為這個地方打拼,不管用什麼方法,利益眾生的事情我們總是要以不倦怠的心去做去行,你的心多寬多廣,你就能容納多少眾生。

◎不要忘了,你們是我的手我的腳。為師今天,不管徒兒你的心還在晃,還是又重整了,為師都希望再給你加一把強心劑,再扶你一把,台灣來的也好,都是你們的助力,藉用「義診」來成全也好,也是你們的助力,只要你們不怕辛苦,路一定走的出來,只有看你的心有沒有寬廣,能不能容納更多的人事物,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包容不了了,怎麼去包容他人,是不是啊!(是)。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