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【眾生橋樑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講師當的光不光榮啊!(是),使出全力,都已經來到這裡了,要奉獻出全力,將心放在這裡,眼前的事是什麼?(沒有人回答),「跟為師我見面嘛」不是嗎?想太多了。聽為師我講道裡,聽完之後要去心領神會,不是這個耳朵聽聽,那個耳朵出去。講師們!道在那裡?(日常生活;到處都有),在你自身不是嗎?你走到那裡道就是在哪裡,懂嘛?今天聽了一天的道理,排的滿滿的道理,有沒有把自己的心洗的更乾淨啊!(有)。心綺麗ですか【心很乾淨嗎】?(はい),心悪いですか?(いいえ),好!這個道理就領會在心了,今天你是抱著很高興的心而來的,因為乾淨的心就會有快樂的心。


◎講師!辛不辛苦(不辛苦),要ごほうび【獎品】嗎?自己決定?(要),好!【老師拿佛桌上一個哈密瓜】,一個可以分很多個,這個「道理」也是一樣,你一個人知道,可以靠著你的嘴巴講給很多人知道。我用丟的你們來接,這麼多人要來接這一個,這時候就要現出團結力了,【講師們牽手,圍著圓圈蹲下來,準備接果】,這個時候就要有智慧了,這麼多人要來拿這一個,不能袖手旁觀喔?擠一擠,為自己找一個位置,就像今天來到這邊,替自己找一個位置,準備好了嗎?接好喔?每個人都一樣,互相鼓勵,互相扶持,就像現在你伸出最溫暖的雙手,有沒有感受到彼此的溫暖(有),【老師丟果出去,由千葉來的○○講師接到,大家鼓掌】。要不要讓他們也分享這份快樂啊!(要),算好講師等的人數,每個人都擁有一份,講師這麼多,這麼多人才,不用太可惜了,對不對!

◎一個人翻譯太辛苦了,可以翻的都站出來,不要客氣,越磨才會越亮嘛!來到日本也是一種殊勝的因緣,要好好護持,才不枉費特地從台灣來。

◎你們來這邊有沒有收獲?有什麼收獲,有誰可以告訴我?這個時候就會靜悄悄的對不對!有什麼收獲,不知道!不好意思講!每個人都很含蓄,有沒有沒有不好意思的?心配ですか【擔心】,每個徒兒都這麼不好意思,有ごほうび【獎品】喔!【有人走出來了】,你看看有ごほうび【獎品】就不一樣了!

(後學是從千葉來的)和你一起來的朋友很多是不是!也有從東京來的是不是;也有本地的;還有大老遠秋田縣來的;馬來西亞來的;金門來的、、等,所以!今天是開什麼大會啊!「聯合大會」,心和心有沒有聯合啊!(有),聯合什麼?聯合來這裡聽道理對不對!聽了什麼道理啊?(來到這裡之後,感到很親切)

◎(翻譯講師)辛不辛苦!有點緊張對不對!不要緊張,我這麼親切有什麼好緊張的,現在把什麼都放下,付出妳的全力來翻,自然一點,不要太拘束,我投球你就接球,聽懂她翻的話嗎?(可以),有沒有聽不懂的?(沒有),翻的好不好(好)。


◎有沒有分的剛剛好【老師賞賜的哈密瓜】,這個時候承擔一點沒關係,這個時候為師都了解,沒關係!每個人都是橋樑,在辦事中不是互相指責,而是要互相搭橋樑,搭橋樑懂嗎?搭什麼橋樑?搭人與人之間的橋樑,搭心與心之間的橋樑,有時候也要跟自己搭橋樑,自己要跟自己講道理,這樣彼此會成長,提醒自己,在辦事裡面才會更圓滿,在小事裡面就要去注意,懂嗎!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