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【同氣相和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這邊有聽了幾次的也有第一次聽的,這個心情是不一樣的,心情就形成契合道理的程度,就像從開花到結果,這是要有一個程序的。


◎你們看前面的那個花(蓮花),漂不漂亮?(漂亮),看到它除了漂亮之外,還有沒有看到它有生氣,它是假的喔!假的東西要讓它感覺有朝氣有活力,這種感受每一個人不一樣喔!所以你們的心要有朝氣有活力,你坐在這裡聽道理,你們的氣才會旺盛,要放下心中的那種雜物雜念。你看到這個假的花很乾淨,它讓你感受的不一樣,那是因為你的心有朝氣有活力,是不是啊!你聽的道理要怎樣聽出樂趣就是要有這樣朝氣活力,就要有這個活力來當做你的原動力,有嗎?這樣你們才不會一直想釣魚想點頭,會讓講課的人真的以為你都懂,一直在那裡點頭,事實上你在釣魚,是不是!

◎所以,每一個人的氣與氣之間會形成一股祥和,不在乎你今天坐在這裡你能夠得到什麼,你能放下雜物坐在這裡你就得到了,聽的會不會很枯燥啊?(不會),如果聽的很枯燥的話,那你們面對著這個佛【佛像】,就看不到佛的笑容了,看不到佛是因為你的心很枯燥,枯燥的話怎麼會跟佛的心契合呢?哪你又怎麼會感受到佛的氣呢?佛是無形無相,你們認為祂在嗎?祂讓你看不到,摸不到,聞不到,祂存在哪裡?(心中),在心裡面,你的心又是一個什麼佛呢?心中這個佛,佛給你的存在印象又是個什麼感受啊!佛能夠在你的心中你才會有向善的念頭產生,才會有想修道想辦道的念頭產生,那這個佛存在你的心胸才會坐的穩,既然無形的在你心胸坐穩了,那有形的就要有所表現了。

◎有形的東西要怎樣來做佛的表現呢?你相信佛的存在可是你沒辦法去做佛存在的這種表現的行為出來,那要怎樣相信佛的存在呢?所以這不只是「信」的問題,還要有感受,有了感受這個佛才會真正的存在,要不然就算你坐在這裡坐到死,你的佛永遠看不到,永遠沒有感受,了解這段話嗎?

◎你們認識我嗎?知道我嗎?(濟公活佛),濟公長什麼樣子?(很溫柔、英俊),不對啊!不英俊、不溫柔。你們認識我有幾分,聽你們講,你們說說看!

◎剛剛問過你們,你們說認識我,那認識我有幾分,有二分的舉手一下,沒有人敢舉手,沒有二分的還是五分的(一位舉手),那其他的呢?是十分嗎?對我都不認識,那你們拜什麼?知道濟公活佛,你們心中信這個佛的存在,那這個佛的形象是怎麼樣?如果你的子女連你是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的話,那不就像是孤兒嗎?那你們當父母親的不是很可憐嗎?就像我現在的感覺,你們連我都不認識,那求了道拜濟公活佛、師母月慧菩薩,你們師母你們不了解那還情有可原,連我都不認識怎麼可以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