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【當快樂佛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大家會不會想睡覺!有沒有越聽越有心得啊!為師本來想要早一點來,但是想要讓你們聽更多一點道理,因為我太了解你們了,我早來就早回去,你們也就跟著早回去了,是不是!所以慢一點來,讓你們多聽一點道理。


◎聽的道理有沒有吸收?【班員回答的聲音很小聲】,現在我有點重聽,太小聲聽不到,要有精神一點嘛!剛剛聽道理是不是聽的入神了,頭頭是道【因為打瞌睡,所以頻頻點頭】,講師講的好不好?眠いですか【想睡嗎】?(いいえ)【不會】,元気ですか【精神好嗎】?(はい)【是】,心悪いですか【心地不好是嗎】?(いいえ)【不會】。

◎所有的講師都出來,不要分是來聽課的或者來講課的通通出來,不要忘記了自己的身份。

◎第一次來【○○佛堂】的舉手,聽的懂嗎?(懂),來的數不清次數的舉手【有些道親舉手】,聽的道理有沒有吸收啊!(少し)【一點點】,少し,現在的少し,要這樣比【老師比劃著,越來越大之手勢】,越來越清楚的意思,慢慢慢慢一點一滴的去學。

◎講師!【講師們一列排開站在前面,回答聲音很小聲】,這麼含蓄啊!講師都是人材是不是!【臺下班員們鼓掌表示認同】,你們也是人才喔!【臺下】,要不要跟他們比一比!聽的道理聽的這麼多了,聽到都會背了,是不是(いいえ)【不會】,還是いいえ,所以以後也要立個志向,當個優秀的講師。

◎講師好不好當啊!(難しい)【很困難】,難しい,有沒有很簡單的,覺得難しい的手舉起來,本当ですか【真的嗎】(はい),真的有這麼難嗎?他們可會嚇到的【臺下的道親】,講的跟做的要一致,不簡單。其實很簡單啊!不要想的太難。心理會不會想說:「如果回答簡單,老師說不定會考考我啊!」,講師首先要有笑容,是不是啊!不管講的好不好,用心講,你的心很快樂,那麼人家聽的也會很快樂。

◎聽完之後有沒有覺得簡單一點啊!是太謙虛了是不是!原來是謙虛不是難しい,緊張也有。所以今天把你們叫到這邊來不要不好意思,當講師不是要學天學地嗎?就要臉皮厚一點嘛!像地一樣任人踐踏都沒有關係,因為是為了人好,所以不要不好意思,把你們叫出來,因為講師帶動整場,沒有分你的我的他的,有沒有快樂一點啊!

◎這是很難得的因緣,花錢請你們來坐在這邊,還是不可能的是不是!有的是被請來的,有的是自動想要來的,為什麼而來啊?想要跟仙佛見面是不是啊!還有是不是想要跟人間的佛見面!互相看一看,是不是都是佛【講師】,有的是快樂的佛,有的是憂愁的佛,你們是什麼佛?人間的活佛是不是啊!活著的佛。是不是都有在呼吸?所以都是活著的佛,那你們這些活著的佛快樂嗎?(快樂),看不出來,(心很快樂),外表太緊張所以看不出來快樂,心口還不能合一,以後要立目標「心口合一」,要做上天一級棒的人才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