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【無障礙空間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李大仙慈悲:

◎你們不累嗎?大丈夫(だいじょうぶ)ですか [沒關係嗎] (はい)[],本当ですか[真的嗎] (はい)[],比剛剛更有精神了。你們今天來做什麼?你(○○點傳師)來做什麼?他不是來講課嗎?你講了什麼課?(點:道與教的分析)講的好不好?(點:很難)你們大家聽得懂不懂啊?聽得清楚什麼是道?什麼是教嗎?(清楚)接下來我也來上一堂課好不好?いいですか(はい)


◎今天機會很難得,集合了全日本,你(班員)從哪裡來?(班員:本地)你從哪裡來?(班員:秩父)你從哪裡來?(千葉)....。有的從南,有的從北,有的從東而來,沒關係!今天就是因為有緣,所以聚在一起。請問大家來的目的是什麼?(班員:想要來學一點東西。)那你學到了嗎?(班員:一點點)有沒有很高興?來這邊覺得很高興的舉手!(很多人舉手)高興要現出喜悅的樣子,你們要笑出來,沒有笑臉的話,人家看不出你的喜悅。你高興嗎?(高興)來!轉過頭,看著大家,你們要有歡喜心。今天這麼難得,又來了二位竅手,為師想請大仙、小仙來。但是看到你們這個臉,為師還不好意思請。

◎而且今天翻譯的又有好幾位,既然來了,大家各有所司,各盡其責,那不是很好嗎!是不是啊?你們(翻譯講師)願意嗎?(願意)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ですか(大丈夫),好!那就看你們真心的表現囉!

【大家拍手歡迎另一位仙佛臨壇】
◎我有我的,等一下再還你(班員的拐杖)。[台語發音]

◎濟:大仙來到這裏,不能說台語,要說日語。

◎在日本是不是設有很多無障礙空間嗎?濟佛,所以來到人間也是無障礙空間的,是不是啊!修道就像走無障礙空間嘛!所以有了這個(拐杖),這是小仙的第三隻腳。

◎大家來到這裡有沒有很高與啊?有沒有充滿著歡喜啊?(有)所以小仙就來了,來到人間跟賢士們結結緣,大家在人間結的是不是善緣?有沒有「相看兩不厭啊」?(有)人間有人間的禮儀,賢士們是不是都很有禮啊?是不是都是個好人啊?(是)聲音這麼小,對自己不肯定?再給你們一次機會,是不是好人啊?(是)還有人沒開口喔!表示對自己不夠肯定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