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【修道人元氣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李大仙慈悲:

◎濟:都是老面孔耶!懷かしいな[很懷念],你們知道今天來的是誰嗎?


◎我可是年輕的喔!看得出來嗎?認不認識小仙我啊?(李鐵拐大仙)對!有的是第一次見面,不管是第一次或是見過很多次,來到這裡(佛堂)就好像回到自己的家,有沒有?(有)有沒有覺得很陌生,還是很熟悉,或是很親切啊!(有)。

◎濟:要學道,沒有元氣,怎麼稱為修道人啊!你覺得今天來的很對的舉手!覺得今天很高興的舉手!你來這邊是為了治病的舉手!不要客氣喔!是治療肉體病的舉手!是治療心理病的舉手!(很多人舉手)治理心理病的最多,好!大丈夫(だいじょうぶ)よ。

◎徒兒們,你覺得你心病很嚴重的舉手!好,放下。這文明病可真嚴重。覺得你跟文明人不太一樣的舉手!心病要心藥來醫。既然大家都有心病,摸著你的良心,摸著你還在跳的心,還有跳嗎?摸著不要放,左手痠了換右手,有沒有規則跳?請不要緊張,放自然!你沒有一顆自然的心,就沒有辦法接收自然的道理。雖然有時有不好意思的時候,但是它還是在跳動,不管是年輕的,年長的,都沒有關係,這就是生命的寶貴。徒兒你有摸過自己的心跳嗎?(沒有)包括也很難得去找到自己、去認識自己,你忘記了你自己是誰。

◎徒兒們,你們把肉體很放心的交給別人醫治。知不知道心病要自己醫治啊!你們這是在外求啊!懂嗎!今天來,快樂是別人給你們的嗎?快樂是自己給自己的舉手!你覺得你的快樂是別人給你的舉手!請放下。既然來了,什麼都不要想,包括你的病也不要想,先把心靜下來,就放在這裡,放在你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,放在你的腳下,放在你看得到的人、事、物,每個人抱著一顆感恩的心,喜悅的心,安安靜靜的去感受一下。

◎要開一班法會,真的很不容易,有好多位都要遠從台灣來幫忙,還有的從東京來,有的從秩父來,從千葉來,太多了!既然這是一份緣,好好的靜下心來,不要想說你從哪裡來,現在你要想你是從理天來,你是來學做佛的,不是坐在那邊的佛,是活著的佛,而且請你記住,你們有寶貴的生命,懂嗎!今天難得將大仙請到人間來,所以要多一點時間,請大仙多慈悲,大家如果不專心,一天也是這樣過,不管你開過幾次法會,聽過多少課,懂嗎!

◎小仙我很羡慕你們啊!因為你們真是有福氣,有沒有覺得自己是有福氣的人啊?(有)有福氣能坐在這裡,坐在佛椅上不簡單喔!你們看似很簡單,卻是有它不簡單的地方,所以來到這裡,就要專心、用心學道,為自己建造一個無障礙空間,像小仙我來到這裡一樣,你們給我無障礙空間,所以走起路來自由自在。心裡沒有障礙,自然就很平順,人間所謂的困難煩惱都是自己找來的,是不是!賢士們!所以今天來到這,就是要改變自己,把不好的丟掉。有沒有很大障礙的賢士啊!要不要走走這個無障礙空間啊!我的拐杖可以借你們走走啊!想不想啊!

◎(有班員出來試,大家拍手)這個拍手也有很大學問,拍手之中就要把自己不好的心念,不好的灰塵把它拍掉,看到你們的是,很高與、很高興的心,很乾淨、很乾淨的心,想不想走看看無障礙空間?(班員在學走)這個在學中要去體會,就好像看到「道」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