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【真誠是道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好!做個運動,把你的雙手舉起來,舉高一點,不要有煩惱,不要想太多,簡單的一顆心放在這裡,不要怕手痠舉高一點,舉的越高越健康,把不好的氣都把它排掉。好!放下來,有沒有,哎!很輕鬆!接下來再舉起你的手互相拍拍對方的肩膀,兩個兩個一組自己找,面對面,這是在教你們行道喔!


◎仔細聽,把耳朵拿出來,面對面看著對方,看個一分鐘好了,看你們看出了個什麼所以然來,有沒有看出個所以然來啊!看到什麼啊!看到什麼臉啊!有沒有看到可愛的笑臉呢?為什麼要叫你們看,去體會自己的念,散發出來的臉,這也是在行道在體悟。好!再看一次有什麼不一樣!首先要有一顆真心,才看的出所以然來,好了嗎?有沒有看出一個所以然來,有沒有看出心得來,有沒有看出未來的佛啊!既然已經看出所以然來了,心理一定有想要跟他講的話,記得!不是隨便講出一句話,而是對他真誠表白的一句話。

【老師慈悲請一組一組出來講述,並一一慈悲,老師還一邊做訓文】
◎你跟他講什麼,(常常見面,所以不知道要講什麼)常常見面更應該講啊!這時候就要把握機會講。

◎年輕人,看你們怎麼講,把你的真誠很簡單的表現出來,沒有虛假,面對面,互相握個手,少了一個動作就差很多喔!用最真誠的眼神及最真誠的心講出一句話,(沒有這樣過,所以)就是沒有這種習慣,才要叫你們行道,體悟到的是『道』是道,『理』是理,『我』是我,為什麼要叫你們做這些動作,聽到的『道』,要把它表現在人的身上,這才叫做真正的道,懂嗎!會了嗎?

◎講好的一句話,很簡單的嘛!比如看到他就會想到什麼等等,可以講很多的好話。點傳師【操持】你不要在這裡太空閒,為師在忙【做訓文】,你可以幫忙他們,應該講些什麼等等,這個叫做橋樑。【操持與班員們交談】,都講完了,聽懂了嗎?他看起來可愛嗎?是不是有點可愛,是心的可愛喔!懂嗎?(可愛),這也是一種佈施。

◎平常人與人之間,與家人之間,就要如此做,『愛』的話要多講,回到家裡抱怨的話不要講,聽到的都是好話,家裡的氣氛也會跟著改變,一個人改變起,全家也會跟著改變,身體也會跟著健康,懂嗎?

◎修道就是要明白,為什麼要修道,不是聽了一天的道理,聽完了回去也沒有了,而是要把『道』放在身上,有沒有懂一點,會不會做啊!有沒有得到快樂啊!還是得到緊張?(兩個都有)。

◎現在很快樂,這是因為你有去做有去努力,就會得到快樂,你有去渡人,人家就會跟你來,就會得到渡人的快樂,而不是每次都是自己來聽而已,這樣太可惜了,因為你了解了這個道理這麼寶貴,道這麼好,不渡家人不渡親人,有一天,道沒有了,你要去哪裡求啊!所以要把握現在。

◎來這裡習慣嗎?自不自然啊!快不快樂啊!(盡量),你們兩個表演一下,舉起你們的雙手,握握彼此的手,用你的雙手拍拍他,這樣感覺就不一樣了,我看你們都不是很自然,平常都捨不得給人家愛,有愛才會有快樂,了解嗎?(你看起來好可愛、、、)(你也看起來很有愛心、、、),做的好不好!自己覺得做的好不好!有幾分?(一百分),好!有信心,沒問題!第一次嘛!不常這麼做,這個就是『道』喔!懂得施愛給人,這個叫真道,給蘋果!【老師丟給班員,但沒有接到】再一次!漏接了再重來,失敗了沒關係,再重來,渡人一次渡不成再重來,要有耐心,不要怕失敗,信心很重要喔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