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

【無形的重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你們的孩子小的時候,你們有沒有背過?我都背過你們,你背小孩時會不會覺得重、腰痠背痛啊!我背過你們,你們都這麼大了,一個一個背在我身上,不要看你們的身材,看身材不準,有的很瘦但是很重,有的很胖但是很輕喔!這怎麼分呢?聽懂嗎?了解這意思嗎?這就是無形的重。【我們累世的因因果果,所做不好的事】


◎你們都有「肩重」的經驗,對不對!有沒有這種經驗,我都沒有做什麼,一睡起來腰痠背痛,脖子不能動,當你問醫生,醫生有沒有給你滿意的答案?(沒有),「叫你們不要太累,工作不要太粗重,壓力不要太大,這樣子你就不會肩重了。」醫生是不是都是這樣回答啊!(是),你心中會不會有一個大疑問啊!我都沒做什麼,早上起來就這樣。這就是「無形的重」,你看不到的重,所以醫生只能給你疏筋或止痛藥,有時候還會兩邊不平衡,有時右邊重,有時左邊重,有沒有啊!(有)。

◎為什麼用這個舉例給你們聽,無形的這種重量,這種痛,就好像你們背在我身上的那種感受,你想想看!要是別人背在你身上的話,那又會怎樣!重啊!重的走不動。所以小孩子不會走路你背他是沒有辦法,那你們都會走路【已經求了道,要自己去行功、渡人】,如果還要人家背著走的話,那背的人有多重啊?如果哪一天我也背不動了,你們從我身上滑下去,會不會摔的很慘啊!就像小孩沒背好一摔下來嚴不嚴重?(嚴重)。所以會走的人不要再讓為師背著走,要牽著為師的手走才會穩,但是為師我無形無相,你如何感受的到你牽著為師的手在走呢?這要看你們,我在你們心中的存在有幾分?看你們一臉問號?到現在還是個問號,如果還是個問號的話,那你連讓我背我都背不到,我想背你我也背不到。

◎所以,「信,仰」,仰是高的意思,沒有這個信的存在,你要仰著頭去摸一樣東西是摸不到的,因為太高了,你的心沒辦法讓你登高去摸它,今天你的孩子有事情一定找父母,那你有事情的時候你第一個喊誰啊!你們會想到找誰來幫忙你渡過難關啊!這個要有經驗過的人,他才會有這個感受。

◎譬如你開車開到一半一不小心快要事故了,就會嘩~的一聲 老母救命!因為他的心中有 老母的存在。有的人就會喊觀音菩薩救命!還有就是喊老師救命!在危急的時候,潛意識下,在你心中已經存在的東西,那個時候你就會顯現出來,是不是!(是),你會不會喊醫生啊!(不會)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