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【正念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點傳師先出來做模範,然後一組一組出來,為師來完成這篇訓。今天有沒有白來,可以學到的很多,有沒有體會到啊!(有),真的嗎?(只是有一點想睏)【兩人交談結束,大家鼓掌】,拍大力一點,把自己的心打開,進步了嗎?還會迷糊嗎?還在夢遊當中啊!醒一醒!脾氣毛病改了嗎?壞毛病改了嗎?(會改)。


◎點傳師最辛苦了是不是!辛苦必有苦盡甘來的成果,苦盡必結甜果,不要灰心也不要喪志,眾生本難渡,有心必渡成,要有信心,對自己要有信心,對人也要有信心,因為把每個人都看成是佛,未來的佛,就不會傷心,就會信心滿滿,加油!多保重!

◎機會不多,把握機會,不要人家推,要自動自發,是為了蘋果才出來,還是為了得到快樂?(兩個人交談中)可愛嗎?有這個心表現出來就不一樣!所以,心不要苦,臉就不苦了,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,自己很重要。

◎是不是講出來以後就不一樣了,修道快不快樂啊!要表現出來,不要吝嗇,要表現的很自然,要常做,跟人在一起就要做,這個就是『道』在身上,懂嗎?要蘋果嗎?(要),有多希望想要啊!(非常),有沒有信心?(有),有多少信心?(一半),笑一笑,像為師一樣開懷的笑一笑!快樂的過每一天,好不好!

◎累不累!為什麼累,工作太累還是心累,還是壓力大?不要一忙工作就忘記修道,要堅強自己的心,在現實生活裡面也是最好的修道環境,懂嗎?

◎講的好不好!有沒有感受在心?有沒有更有信心來修道?有沒有更明白道就在你身上,沒有做是成不了的。是不是想要成佛,一定要做,一定要研究道理才會成佛,而且在人間就成,懂嗎?修道就像這顆蘋果一樣這樣平凡。

◎蘋果好不好!就像你的人一樣好,就像你講的話那麼好,了解嗎?今天沒有白來,聽到的道理很多,要懂得做。

◎講得怎麼樣?(她講的好,我講的不好),要懂得欣賞自己嘛!妳也不差,自己要鼓勵自己,才可以去鼓勵別人,懂嗎?這時候不是謙虛喔!這才是『道』,才會有正念的思想,不好的習慣要改,好不好!

◎不好意思,緊張啊!(做的不好),不好才有進步的空間,是不是!來這裡不是好玩,也不是湊熱鬧,這是認真的事情,對生命要認真,既然有這個緣份就要把握。要認理實修,每天都要做才會進步,對道理要懂!要每天快樂喔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