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【心湖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小時候的你跟現在的你一不一樣!(不一樣),非常不一樣,一歲到兩歲,兩歲到三歲都不一樣,也一直在變,一直到你高中,到25歲,這段期間,再到35歲又不一樣的點,不一樣的心,是不是!(是)。所以什麼叫原來的心,是你剛出生下來的心嗎?(是)。


◎那個心也是帶著因果業債來的心,那個也不是你本來的心,什麼叫做本來的心?水能幫你看到你自己嗎?燈有錯誤的時候,水有錯誤的時候,看得到嗎?水要清澈如鏡才能夠看的到,水如果要他沒有波紋,簡不簡單!所以當你心中的這個水沒有波紋平靜的時候,那就看到你自己了,這叫「心湖」。

◎這個心湖沒有平靜,你的心就在人世間漂漂浮浮,永遠看不到你自己,永遠都要受人世間憂煩,忙碌的事情包圍著你們,永無寧日,永遠都為著你們的三餐在奔忙,為著家庭在奔忙,為了這個人生在奔走,永遠脫離不了這個因果輪迴。

◎所以我們人走的這個路,從小時候開始學走路起,當小孩子會走路時,爸爸媽媽是多麼的高興,跨出第一步了,欣喜若狂,那是人生的第一步。那你們人生的第一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?你【點傳師】的人生第一步是從什麼開始?(三十年前求道踏入道場開始),他的人生第一步是從求道、入道場開始,他一踏進來就出不去了,這個才叫人生的第一步,如果說你踏了進來又出去就不是你們人生的第一步喔!

◎所謂人生的第一步就像他這樣,一踏進來就出不去了,為什麼出不去了(點:磁場太強),沒有好的話,磁場會這麼強嗎?沒有找到原來的自己,能夠發出這樣的心嗎?所以,人生的第一步,每個人的體悟不一樣,你們認為求道是你人生的第一步的人請舉手,(很多道親舉手),有沒有信心(有),有的有,有的還要騷騷耳朵。

◎你有這個體悟就是新的開始,今天又是新一年的開始,要有新的開始要有新的希望跟志向,很多人新的志向,我今年要做什麼事,要完成以往我沒有完成的事情,有沒有人有這種志向,等一下我們來聽一聽!希望你們要有所體悟,為什麼說『得道』是你人生的第一步,而不是你最「苦命」的開始,若是這樣,為師就對不起徒兒了。

◎你們的心有沒有安樂啊!「平安、快樂」?(有),為師看你們的心一點都不靜也不安也不樂啊!就像為師剛剛跟你們講的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新的一年的開始,你們最想向 上天祈求的是什麼?你們想一想!先吃飯,為師做訓文。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