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【方便法門】

【老師慈悲親自將切好的哈密瓜一塊一塊送到每位點傳師、講師的口中】
◎送一口到妳的口中,很甜是不是!甜到講不出話來了,心就是要這麼甜,服務大家的心就是要甜甜的,把自己的心打開,就像佛門一樣已經大開了,佛門大開而你們的門不開,那有用嗎?點傳師先吃,太辛苦了!


◎(這一次參與板書的日本道親)進步了嘛!要進步快一點,對道理得要多研究,渡人成全人當中,要去領悟,がんばってね【加油】。

◎你們會不會羨慕【台下班員】,把你們冷落了,再忍耐一下,說不定後面會有更好的。

◎一口一口,吃了這個之後,要更會講道理喔!還有三個,要的人站出來。

◎(一位患有食道病的道親走出來)遠道而來的,聽清楚這是要給講師的,那請妳來講幾句話,(我是來自秋田縣的○○),【因為病的關係,講話的聲音不很清楚,所以由另一位講師代替發言】(她是昨天就來到這裡讓醫生看病,醫生說她心理的病比身體的病重,醫師耐心的開導施藥,還跟她講述了很多看過的病歷,病情甚至比她更嚴重,現在都好了,人家是怎樣來改變命運?怎樣來克服這一段段的障礙?給她希望、信心。要常回佛堂學習研究,珍惜能夠行功了愿的每一天、、等等。讓我第一體會到什麼是『救心的藥』,對『道的寶貴』有更深一層的感受,來到這裡,學到了狠多、、、、、)。

◎來這裡快樂嗎?(快樂),這個快樂可以維持多久?這個『道』留在你心中能留多久?有沒有一次比一次深刻?

◎這個都是因緣,這是她跟他們的因緣,但是你們有沒有覺得這裡越來越有希望,因為這裡迎仙客嘛!不要分說我這裡多人,你那裡少人。

◎看看大家這麼喜悅,這麼多仙客,沒有分說這裡是哪裡,那裡是這裡,表面上有分,在心裡面上是沒有分。大家都是客人嗎?(不是),大家都是同修,都是一家人,有沒有這樣認為,本当ですか【真的嗎】?(はい),越來越懂了,真心投入,有投入就會有收獲。

◎這個椅子好不好坐啊!【佛椅】,沒有坐過不知道是不是!要不要來坐看看!(不要),難得的機會,坐坐這個佛椅,要嗎?很好坐喔!想不想坐!這個時候不知道要不要坐啊!心裡面有點想,但是不知道可不可以坐!讓你們輪流來坐,用你最優樂的姿勢來坐,以後如果我成佛了我會怎麼坐,想一想!有點想像力。

◎我讓出來給你們坐了,但是不白坐的喔!坐了這個椅子,每個人一定要講一句話,講什麼話?講你內心的話,講真誠的話,好不好!怎麼都沒聲音,是不是想說:「坐椅子是好,但是要講話不好」,要坐的舉手!很難得的機會喔!都不想「做佛」啊!從來都沒有這個機會,是因為今天因緣的聚合,讓你們不白來坐這裡,想不想!還是不要啊!

◎現在三曹普渡,不一樣了,這是方便的法門,懂嗎!不想坐的舉手?想坐的舉手?怎麼想坐也沒有,不想坐也沒有,搞不清楚狀況的舉手?也沒有,再問一次,大家拿出勇氣,想坐的舉手?(有一些道親舉手),其他的都不想坐啊!怕不會講是嗎?我教你們怎麼講好不好!就想像自己是佛,就問說こんにちは【大家好】,這也是話,楽しいですか【大家快樂嗎】,這也是一句話,怎麼會很困難!說不困難也是有一點困難,為師我也覺得我不好做,要迎合每一個人。那現在一個一個來坐,要從後面開始,還是前面開始,就從前面的點傳師開始好了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