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【修道自動化】

活佛老師慈悲訓:
◎為什麼要開法會啊!有哪一位自告奮勇的起來說一下。放輕鬆不要太緊張,臉上都笑不出來,聽道理這麼痛苦嗎?快樂嗎?痛苦嗎?快樂跟痛苦都有,坐的很辛苦對不對!是不是有一點辛苦,為什麼辛苦啊!因為來學佛,學佛當然要吃一點點苦,是不是想要成佛啊!佛有佛的心,大家有沒有佛的心啊?


◎佛本來就是自在,既然來了就安心的坐著,要專心坐在這裡,道理有沒有越聽越乏味啊!有沒有越聽越有智慧啊!還是越聽越迷糊;還是只有法會出來聽一下,回去就忘記了。

◎你走到哪裡,哪裡就有道。有沒有越聽越快樂啊!(有),真的嗎?快樂要有快樂的心,快樂的心會很自然的表現在臉上。修道是不是真的很難?渡人也很難?只要把道放在跟你的生命同等重要,那就不難了。聽的懂嗎!有一點難沒有關係。這裡安不安全?因為你的心安在這邊,仙佛也安在這邊,所以很安全,有沒有不安全感的?(沒有)。

◎你有進步嗎?(有理解一點),有理解就要進步快一點,他【○○點傳師】的課你聽的懂嗎?(可以,都是一些很好的話),很好的人就會講出很好的道理,你也是很好的人也可以做出很好的事。

◎你【○○點傳師】這麼快就要把麥克風放下啊!你很重要,這裡都靠你,所以你是這邊的領導,他們【點傳師們】是來助力的,會不會覺得無力啊!(會這麼想),不能這麼想,諸天仙佛都為你加油啊!這個力量不能消失,為什麼會有沒有力的時候,知道嗎?因為研究還要再充實一點,口才還要再訓練一點,你有這個心沒有錯,但是做出來更重要,還有你們【辦事人員】也很重要,大家一個人一個力量,兩個人兩個力量,假如你把它當做你生命中很重要的事情,就不會輕易的說:「很困難」。

◎現在修道是自動化,為師也要自動化,各人生命自己顧,為什麼要修道懂嗎?【○○點傳師:可脫離六道輪迴】,【○○點傳師:讓心淨化】簡單一句話,必定要成佛,在這個人間好不好玩啊!有快樂有痛苦。為什麼會有痛苦,痛苦是在成就我們,每個人要修的功課都不一樣,但是最終的目標,必定要成佛。生老病死太痛苦了,生病痛不痛苦啊!有苦說不出,現在的你們是不是都很健康,有的感冒那是小問題。

◎心念很重要,『念』就是今天的心,現在的念頭有沒有健康,有沒有快樂,有沒有痛苦,有沒有煩惱,都是自己的念頭,心的問題,心念一轉,雖然這個道理我已經聽了很多次了,但是我來學習,學習到的道理就變成自己的,因為我還有很多不足的,因為我還有很多沒有做到的,這個就是修行。

◎這個念頭一轉,這個臉相看起來就不一樣了。為什麼佛總是慈悲的臉,笑口常開,因為祂在人間就是做了笑口常開的事。用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快樂,而且笑的出來呢?不要遇到困難的事就提醒自己,我現在很痛苦,這樣就越來越痛苦了,對不對!

◎多告訴自己我為什麼會接受到這件事情的考驗,這時候會讓我更有智慧,只要一直去解決困難的問題,再遇到時就不是困難的事,是不是就會越快樂啊!佛就是這樣成的,不厭其煩,不會討厭任何的事情。

◎現在你們是快樂的佛還是煩惱的佛啊!還是擔心的佛呢?心裡在想我到底是哪一種,清楚自己嗎?你現在是什麼佛(太太身體的狀況不是很好,求仙佛慈悲、、),擔心的佛,痛不痛苦?(痛苦),點傳師沒關係吧!(沒關係),他【○○點傳師】也很辛苦啊!【身體不適】所以,飲食要改變,心情也要改變,好嗎?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