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

【體驗之道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李大仙慈悲:

◎學不到那個精神,所以你們要不斷不斷坐在這邊,洗滌自己的心。(仙佛看著班員)要學老人還不簡單?小仙不是老人喔!修道也是一樣,自己的路自己創,自己肯定自己,什麼困難都看破,什麼困難也都走過,走過後的心境會越開闊,再走看看,這次走的不一樣了,大家欣賞欣賞他,走的好不好!有沒有障礙啊!是不是越來越沒有障礙啊!(班員:剛開始不太會走,好像要跌倒般,慢慢就越來越好)抓到重點了!修道也是這樣,人間的生活也是這樣。抓住重點,這樣生活、生命才會有光彩。每個都是上天的棟樑,每個人都能夠用你的生命來幫助別人。


◎濟:(拍拍班員肩膀)壓力很大,大仙你的蘋果正好鼓勵他。

◎李大仙:ちょうどいい[剛剛好],ちょうどいい是道的生活,調整的剛剛好,有時候自己有偏差的時候,要怎樣自己調整調整啊?社會是一個大染缸,但是在佛堂是 老母的家,它可是一個大的[褪色缸],所以有困難要到哪裡求啊?(佛堂)要在這裡求,然後要向 老母多叩頭、多懺悔。喜歡不喜歡抽籤啊?求了幾百支幾千支有用嗎?要多求自己,用一點心,是不是要自己下功夫啊!金銀財寶,人人拖著走,唯有自己真修實煉的功德是別人拖不走,賢士們懂嗎?

◎要不要再來走走無障礙空間啊!我可以借你們一杖之力啊!(另一位班員出來試)要放下身段,因為在日本國會覺得不好意思,是不是!你們的臉皮是厚還是薄啊?厚的舉手!都沒有厚的,那薄的舉手!(很多人舉手)不是厚的就不好喔!做的很好才厚嘛!做的不好才薄,是不是啊!聽懂意思嗎?

◎所以修道就是這樣,不怕人家笑,因為找到真理,所以臉皮應該是厚一點,這種厚是好的厚。每個人都可以,只要有勇氣,都可以去幫助別人,感恩的人才是最有福。道理聽得懂嗎?

◎習不習慣?(還不太懂)還不太了解是嗎?坐在這裡,心也要在這裡,每一個人的姿態都不一樣,每個人對道的認定都不太一樣,多了一隻腳,變得不會走路了,所以用看的,用聽的,不一定清楚,是需要體驗。修道也是這樣,要自己去體驗,才有心得,修道不是看著修,需要自己走。

◎以後自己走,好不好!有信心的走,問問自己的心,怎麼走。(大仙看著試走的班員)慢慢的,是不是走得比較好了,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了。速度要加快一點,年輕人要有年輕人的衝力,修道不是落後,是走在生命的最頂端,不白來,不白走,所以自己得要去找到自己的優點在哪裏?先學會欣賞自己,才能去欣賞別人,欣賞別人,才能學到人的優點。道就是在自己身上,道在我們的生活裡,對父母要感謝,盡孝,噓寒問暖,關心他的身體。

◎李大仙請二位講師表演「相處之道」。佛堂的主人,對道親的送往迎來要親切,有誠意還不夠,還要有一張笑臉。

◎李大仙請二位講師表演「用熱臉去貼人家冷臉」。小仙我會說羡慕你們,拜在濟佛的門下,這可是好幾世的因緣修來。要珍惜、要珍惜,若不是遇上大開普渡,是很難的,要明理來修道,不要重形相。

【訓文批完】
◎【訓中訓】這是一艘法船,而且正在航行,大仙你要多慈悲。

◎你們都是上天的大支柱,都是濟佛的好幫手,所以要多傾聽你們老師講講心聲,這個機會難得,所以小仙先走,好不好?(不好)。小仙我也很珍惜,要來人間走一遭可不是那麼容易,因為小仙我沒有肉體,所以羡慕賢士們還有肉體,有這個肉體可要做更多的事。
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
    欲續訂聖訓電子報

    jenghuali@seed.net.tw

    祝 聖凡如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