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【一本初衷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這篇訓已經做完了,那你們吃飽了嗎?(吃飽了),佛堂的飯有沒有比較好吃啊!(有),為什麼?(廚師們都加了愛心、誠心誠意),這篇訓是十二個字十五行,再重複寫一遍,這樣成為一篇訓,訓中訓在鎮壇詩我已經講過一遍了,很簡單只有四個字,(點:我們大家來尋寶、、)你們找到了嗎?怎麼一直在劃圈圈沒有劃過去,(點:恭請老師慈悲),老師出馬【老師傅出馬:台語】,『一本初衷』,當你們○德落成的時候,為師寫了『承續道德』,承續道德這一篇也是一樣,用一樣同樣的做法,一篇訓寫成兩段,然後四個字『一本初衷』,承續道德必須一本初衷,一本初衷就是一本著原來的心,原來的心是怎麼樣?從不拜佛到拜佛到敬佛,到誠心禮佛,禮佛以後知道佛的精義存在,到救渡眾生,到進入道場修道辦道,這中間的過程,要有這四個字,『一本初衷』。


◎剛剛為師問你們了,你們一年的開始,你們心中最想要向 上天祈求的是什麼?剛剛為師有請徒兒靜心的想想,你想向 上天祈求的是什麼?現在徒兒合掌也好,抱三寶也好,你們曉得為師今天這麼做的用意嗎?守著你們的自性,把心靜下來,想一想你最想向 上天祈求的心聲講出來,今天不管是來開法會的,辦事人員,或者是已經參加過的,為師通通都要親自把這個「平安果」送給你們,平安是大家最想要的,人生如果沒有像蘋果這樣的光鮮、亮麗,人生哪有平安可言,今天要親自把這個平安果送到你們手上,你們一邊跟 老天祈禱祈求,把你的心聲傳達到 上天這邊,不管聖事也好凡事也好,把它說出來。
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