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【用心印心】

活佛老師慈訓:
◎你們聽道理的人和說道理的人,有沒有相合?說道理的人要跟聽道理的人成一個線,電波要能夠接在一起,這樣互相才會交流,你的心中才有所感受,那這樣子你才知道,唉呀!這個『道』原來是怎麼一回事,這一段話聽得懂嗎?所以你們如果沒有形成這一股交流的話,台上說他的,下面聽道的人你們的心呢?在想東想西、胡思亂想,身子坐著也不自在、東扭西扭,你看這樣子怎麼成為一股交流,聽的進去嗎?就算一天都坐在這裡,你也沒有得到東西。


◎既然已經入了佛門、求了道,心已經打開去接受『道』的教化,能夠接受的請舉手?(有幾位道親舉手),道的教化是無形無相,如果聽懂得人,他就知道心怎麼去打開,讓道進入心中。

◎為師比喻一件事情,就好像甲跟乙初見面,人家說:「見面的感受很重要。」如果甲穿的很整齊,很重視跟乙見面;那乙他很隨便,穿得邋哩邋遢,但是他的心很重視要跟甲見面,只因為穿的隨便,不注重外表,那旁人看了甲穿得這麼整齊,乙穿得這麼邋遢,會認為說誰比較重視誰?當然會認為甲比較重視乙,對不對!實際上乙雖然穿得如此,可是他的心胸原就打開,誠意已經接納甲這個人,所以他不在乎外表好不好看;如果說換做你們,會跟誰做朋友、把誰當做知己?聽得懂這段比喻嗎!

◎其實是你的『心』在比試。有的人表面對這個人很好,可是他的心在排斥他,你看到的只是他的外表,他的心並沒有真正的接納你,只會阿諛奉承,跟你說好聽的話,也許他在利用你;但是,另外一種人,他會跟你忠言逆耳,會給你指導,遇到困難時會給你幫助,他不惜困難、不管你聽得進去或聽不進去,都是給予忠告,這種人才是你的知己,才是真心的在付出。

◎『道』也是如此,上面的人在講,他的心是打開的,但是,你們的心如果是封閉的話,他講的道理進不到你們的心裡,這樣子你們就接受不了『道』的教化,就感受不到『道』的存在,甚至感受不到仙佛的慈悲,明白嗎?

◎他剛剛講的一句話,你們要用誠心來感動仙佛,仙佛很容易讓你們來感動,可是,仙佛的心容不容易感動人啊?仙佛的心很容易讓人感動,只要你有困難,總是在那一剎那只要你誠心求的話,仙佛還是伸出援手給你幫忙,幫助你過這個難關,可是等到過這個難關之後,你的心中還有仙佛的存在嗎?可能就沒有了,你們的心,仙佛佷容易受到感動,所以仙佛會伸出援手;但是,仙佛的心(意),你們是不是也能夠受到感動呢?

◎這邊有開過法會的請舉手?大部份都開過了,你們臨場的時候,都見過仙佛臨壇,仙佛講了這麼大篇的道理,當下有受到感動的請舉手?在法會之中,你們當下有受到仙佛的話感動,而立志要修道辦道的舉手?很少,這種人很少。為師我是見過啦!當下受到仙佛感動的人,受到老師慈悲這樣子苦口婆心而感應了,當下立志吃素,回家他就吃素了,有喔!有這種人喔!這是他的根基和緣份,所以,一個人要真正接受到『道』的教化,你必須要把你的心打開,打開了之後,你才看得到,真正的「用心印心」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