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【愛護守護保護】

【老師慈悲解釋鎮壇詩】1
◎花開花謝四季迭轉,好像生老病死總遺憾:當花開的時候很漂亮,快要凋謝的時候,就好像人要死一樣,一直枯萎一直枯萎,一直到沒有生命力。四季怎麼轉都有花開跟花謝,人一旦來到這個世上,不管怎麼輪迴,就是脫離不了生老病死,這一世有這一世的遺憾,上一輩子可能也有上一輩子沒有完成的心願,也是遺憾,下一次可能又不知道輪迴到哪裏去,又是個遺憾,好像花一樣,有燦爛的時候,也有落寞的時候,這是人生的光景。


◎幾度輪迴幾度飄盪,人間坎坷路還是走不完:你們有沒有走過坎坷路,跌倒了爬起來,也許掉幾滴眼淚,擦一擦,然後再繼續走。這條命還在,你不把走完,就得繼續再走這條坎坷路,繼續再輪迴。

◎訴不盡那多少苦酸:說幾天幾夜都說不完那種苦酸,有的人一說到什麼事他就掉眼淚,好像滿腹的委曲一樣,這種人他的人生經歷太豐富,酸甜苦辣他都嚐過。

◎夢寐醉欲魂斷:沉醉在人世間這一場夢,無常一到把你勾走,就死翹翹了,所以,人的生命就好像螞蟻一樣,螞蟻其實牠很堅強,你沒有用力踩,牠還不會死,人的命可能比牠還脆弱。

◎憂憂幻境莫追歡:眼前人世間的一切享受一切歡樂,不要把它當做寶一樣,抱在懷中,捨不得放,也不要去追尋。

◎速脫離炎海纏:勸你們趕快脫離人世間的糾纏。炎海:指很熱很熱或很冷很冷的地方。

◎你們有的從大老遠駕車來,大家有這一顆心,花一天的時間坐在這裡,就要把心中的事都放下,好好的來淨化你的心,對你未來的路程,做一個規劃與安排,為師剛剛講的會實現喔!以後如果沒有這個環境來修道、辦道,你該怎麼辦?前面的人也許都自身難保了,遠水畢竟是救不了近火。

◎所以,當地人要辦當地事,自己要承擔起自己所承擔的責任,責任不是誰去勉強你,或者心不甘情不願去接,責任的擔負就像心甘情願為你的家庭付出一樣。有沒有人把佛堂當做自己的家一樣?佛堂的一切就好像我的家,我要好好保護它、愛惜它,有沒有這種心情?

◎佛堂是救你命的地方,這只是個形象讓你看,看到的母燈,兩儀燈,觀音像,供桌都不是真的。是在告訴你,人是追循著根源回去的。

◎不是設在你家裡的家庭佛堂,你才要去照顧,你們所共同建立起來的道場,要去愛護、守護、保護,三個階段是不一樣,有愛護才有守護,有守護才有保護。

◎為師舉個例,你的老婆若是你不愛她,會守護她嗎?進而會保護她嗎?這是最簡單,人性的弱點,再壞也是你的兒女,你不保護,誰保護!這種心情,如果能夠延伸到眾生的身上,延伸到佛堂,再擴散出來,這樣子你才不會白白來這一世,但是有誰行?沒有人有這種心情!為師全世界快走遍了,還沒有一個人,真正能夠將佛堂當做自己的家一樣,去愛護、守護、保護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