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【修道歛養】

【老師慈悲解釋本訓】1
◎看徒修道心,不免師慮憂:看到你們那顆修道的心,我這顆心很憂慮、很焦急,心想要怎麼樣跟你們講,才能夠讓你們更加進步,不會停頓在那裏鑽牛角尖,啟發這一股動力,讓你們對道更有信心而去進行。


◎有誰真體會,將愛造福播:有誰能夠真正體會,將這個小愛化成大愛來把福氣散播出去。你把小愛化成大愛時,就會形成福,當你把這個福氣,分享給別人時,能真正體會大愛的精神嗎?

◎訓章習研究,內積德人求:仙佛留給你們的是篇篇的家書,一句一句用心良苦寫下來的東西,有沒有好好的去研究,去瞭解它的意思,深入到字義裡面去?這樣子才能往內積德,往心中真人去求。第一次法會的訓文還在的舉手!(有幾個人)有去看的舉手!(沒有人)連第一次法會,仙佛批給你們的訓文都不在,也都沒看,那我今天做這篇訓,幹嘛!你們認為看仙佛做訓很簡單!

◎這樣子怎麼能夠瞭解古代的德人聖賢,他們所追求的東西是什麼,所做的事是什麼?沒有一個看的,都是跟著人家走,人家教我們怎樣拜,獻供怎樣獻,獻香怎樣獻而已,這是儀式而已。你只會儀式,沒有內在的東西給你做後盾,拿什麼出來行功了愿?就算你渡人,也只是靠關係,其實你成全他什麼?沒有東西給你當後盾,沒有辦法成全人。做引保師,若不成全人,以後人家九玄七祖會找你,沒有盡到成全的青任。不要我講這句話,你們以後都不敢渡人,這是在警告、警剔。成全重於渡多少人,沒有成全,眾生沒有辦法明理,沒有辦法了解這個道。

◎回去不管怎麼樣,要看看訓文,唸唸白話訓,心情不好,善歌唱一唱,心情也會更好,這是給自己一個學修的機會,在這種工商業的社會,連學修的一點時間都沒有,那只是虛殼在修道、辦道而已,內心沒有道的存在,怎麼可以!

◎返觀命解盲,妄自歛養透:好像一面鏡子在你面前返照回來,「命」是指自己、自性。唯有看到自性,才能解開心中的疑問、不平。所以,人都要迴光返照,不管你身上擁有多少的財富、才能、才藝,是天之驕子也好,要收歛你驕傲,妄自主見的心,才能透澈到你的自性。用「歛」來養,不是一直壓抑,好比人家說我太自大了,以後人家跟我商量,我都說好、好,其實心中是不贊同,隨便答應而不做;要公事公辦,以大眾利益為前提,不是以私人的立場來辦,很多人都是以私人的立場來辦聖事,你們都有過,這是不對的!要有共識,大家共同有的意識,目標,這樣子才會有一團和氣,道氣也才會有展現,仙佛的助力也才會強。以上就是在告訴你們修心養性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