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【恍然大悟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這一節課(心得分享)每個人的眼睛都張得大大的。要是講到心靈建設的事呢?每一個人的眼睛都是瞇瞇的,然後越瞇越瞇就瞇起來了,最後甘脆閉目養神一下,要張不張!(各位前賢坐正一點,提起精神)現在坐正提起精神來有用嗎?人有一個生理時鐘,當你那一個生理時鐘滴滴答答走不動的時候就會倦怠就會想睡覺,除非有一個很振奮的事情,讓你的精神可以振奮起來的,刺激到你的神經,你才會張開眼睛,才會振奮你的精神啊!


◎那就是「恍然大悟」!恍然大悟聽得懂嗎?(懂)當你想睡覺眼睛瞇瞇的時候,我拿一根針從你的手這樣刺下去,你一定眼睛睜這麼大,看看誰刺我,這一個就是「恍然大悟」。

◎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,有沒有寶啊?(有)你們的寶住在哪兒?戴在哪兒?放在哪兒?你們這個寶是住在哪裡?你又把它放在哪裡?當你要出門的時候,你又要把它戴在那裡而帶出去呢?知不知道?(請老師慈悲開示)為什麼每天要禮佛,要叩頭;你為什麼每天要回家睡覺?你為什麼每天要吃飯,要做事,要賺錢生活做這些事?

◎因為你的假人需要有一個安定的住所,你必須給這個假人一個安頓的地方,是不是?(是)。你的假人捏起來會痛,是因為它有生命的存在,所以捏起來會痛,對不對!(對)。連死人都死有所歸,何況活人呢!聽得懂這句話嗎?

◎你死了第一個想要送去哪裡?你可不可能交待家人,唉呀!兒子啊!我死了之後,我很怕寂寞,你把我放在家裡好不好?有可能放在家裡嗎!你家裡什麼擺設都有,就是不可能擺一副棺材的,是不是!(是)

◎所以你死了,第一個,就算你再怕寂寞,再害怕孤獨,你還是得要一個人去走這一條寂寞的路,你還是得要鼓起勇氣。有的人會想,唉呀!老師我快死了,你要來帶我,不然我不知道路,我不知道怎麼回去啊!就算說有仙佛來帶你回去,可是你心裡還是對死亡的那一種恐懼與害怕是存在的,不會把它放下,沒有辦法去面對,對不對!

◎所以當你要安頓這一件事情,你要面對這個死的這一刻,你交待你的家人千言萬語,你的家人會照著這麼做嗎?第一個還是送去殯遺館,第二個趕快幫你選一個『厝』啊!幫你選一個家,好放你的屍體,放你這個肉體,不管這個家你喜不喜歡,你還是得要睡進去啦!

◎因為你那個時候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利,是不是啊!不像你們現在活著,這個家不好,我還可以找別的家搬家住,這個床今天我睡得不舒服,我可以換個方向來睡,甚至我可以把床整套傢俱換掉都可以,那是因為你是活人有意識,有自由選擇的權利,你可以做自我選擇的權利。

◎但是當你死的時候,你一點選擇的權利都沒有了,你再要好的兄弟姊妹,親朋好友,當你死的時候,有沒有人說:「唉!我好捨不得你,你的棺材借我回家擺幾天,讓我跟他同居幾天啊!有沒有」(沒有)當你死的時候,看到這張椅子這麼漂亮,還要在你面前『擲筊』,某某人你這張椅子給我好不好?你看看,人生的悽慘與悲哀啊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