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【上善若水】

【老師慈悲解釋本訓】5
◎水升定火降,柔潤轉勢迫:「上善若水」,水很柔順、柔潤,當你心中升起像柔潤的水的時候,氣火就降了。像水這樣柔潤,就能夠轉動面前局勢的壓迫,轉動事情的危機。


◎幾經鑪錘過,順應循鐘歌:能夠經過像進大鋼鐵般的煉,順著天意,循著和平祥氣之歌,順著去做,也就不會有,心中掙扎,也不會因為反對、矛盾,而產生不平。

◎擎受可竭力,量聚現平波:受到任何力量時,只要聚集心中潛在的能源動力,只要這一股力量團聚起來,什麼事情都可以擺平。

◎遭孽前因中,結集祥和革:就算你遭孽,受因果業債追討的很急,好像就在後面,只要你能夠結集,心中這一股祥和之氣,就能夠把正氣提出來,把孽給斷除掉,也就是還你的因果業債。要還得很高興,不要還得咬牙切齒。

◎毅然而離患,惇惠濟響洲:不管週遭任何事物、問題,都能夠毅然絕然去斷離開它,下定決心把它化做大愛,不是只顧著小愛而已,這樣子就能夠把這個愛心分享給別人,到處都能夠去救人。

◎帶自信解憂,屈伸世處遊:對道有沒有信心啊?每天出門有沒有信心啊?要有信心才能夠解你的憂愁、苦難,若沒信心修道、辦道,就會像氣球一樣,愈來就愈消風,或者像氣球愈飄就愈遠。有自信才能夠自由自在,到世界各地去,而且到哪裏都不會有憂愁。

◎雄飛恆與其,不倦伴四久:「恆」要能夠雄壯飛揚,伴著你走,陪伴你身邊。四正:身、心、言、行。讓這四正伴你身邊。身正:做事有規有矩,有頭有尾。心正:不貪、不瞋、不痴,不管遇到任何事,都能把持一顆心,像不倒翁一樣,不管怎樣都能回到原點、終點。言正:不會因為要賺人家的錢,而說出不正的話,不會為了某件事情對你有利益,而去拍馬屁,阿諛奉承。行正:有了身、心、言正,自然就有行正,做任何事,一定不會脫離心中的「心尺」,懂嗎?

◎法雨清污濁,困當復敲首:一場雨後,地上是不是很乾淨,清污濁。不管遇到任何的困難,這法雨一灑,都能夠敲醒你這個腦袋。

◎遵旨南作,禮佛劫凶脫:只要你們遵守 上天的旨意來做,把佛禮敬在你心中,一定能夠脫離劫與凶。

◎磊落前途握,矢志方證果:這麼磊落的前途,你不把握可惜,還要有不變的志向,才能夠證未來的果。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