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【學土博愛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只會想以後老了,兒女不養我怎麼辦?都不會想以後沒有這個環境修道、辦道該怎麼辦!他(點傳師)若是比較短命,先歸天,那怎麼辦?沒有人來帶動,要換人來帶,怎麼辦?(自立自強)不知道怎麼辦的人舉手一下!(有人舉手)有的人很誠實舉手,其他的人是跟著走啊!最怕就是跟著走,走對走錯都不曉得!會自立自強還不錯,做我該做的事,不管怎樣,我還是會承擔;認理實修的人,他懂理,知道方向在那裏,不會走錯;模稜兩可的人,人家走東,跟著走東,走西,跟著走西,東西南北都走,走到最後,通通走錯,很危險;第四種「守」,原地踏步,反正沒環境修了,就做我該做的,賺錢的去賺錢,嫁人的去嫁人,有這四種。你們要怎麼辦?要想?會碰到的!不是不會遇到的。

◎你投資幾百萬的生意,到終了能保證能回收這幾百萬,甚至賺更多錢嗎?(不一定)成功與失敗就在這個地方,這也是你們的「聖業」,事業之一,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道程之一,不能走了怎麼辦?想一想!今天想不清楚,遇到問題就會想停,為師說你是笨蛋,遇到問題就停是笨蛋;有想解決的,你有智慧,遇到問題,你會更加的前進,為師跟你講,成道有望!

◎遇到問題,更不能停下腳步,更要去解決,你肯定「道」的話,對道有信心的話,認為道是你生命的一部份,我不敢說是你的全部,那就要看清楚,道在你心目中,到底依賴道有幾分,若是看不清楚道在你心中依賴程度的話,今天這裡能坐一百多人,明年可能只有一半,後年我看沒有幾個人,自我淘汰掉了。所以,你對道的依賴,道給你的紮根是非常重要。

◎還有人遇到問題會怪說,求這個道又沒有什麼好處,又沒給我平安!道有欠你們嗎?要給你們平安幸福,你給道什麼東西,會有這種想法的人,是愚痴、迷信的人,他不知道「道」就在他自己身上,是不是愚痴?

◎還有人把道看成宗教,來信仰崇拜,就是迷信。所以,你們互相依靠「道」有多少,人家跟你講的,都是一個經驗,前賢跟你講的,都是一個道理而已,但是道理跟經歷,能帶給你多少,人家說仙佛是怎樣慈悲,怎樣顯化,事情沒發生在你身上,你能相信嗎?所以,怎樣才能夠發出這個信心,把人家的經驗、顯化,也好像當做自己親身體驗過一樣,有百分百的信心。

◎怎樣子把前賢、講師告訴我們的道理,拿來破除我們心中的迷團、迷信、疑問,很重要,這樣才能夠再走下去。這個「境」字的意思就是「最後、終於」。這個「土人性」,土是最忠實、最包容、最可愛,什麼動物都讓它生存,你們心中有這樣的寬宏大量嗎?要學『土』這樣寬宏大量,博愛精神,所以,土人性是有意義存在的,要歸土就是要歸於「自性」,本來的面目。

◎這篇道理聽起來會不會頭很痛?(不會。)如果覺得頭很痛的,就是還在鑽。如果這篇道理聽起來覺得很自然,能夠接受,就是有達到心中對道的一個認定。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