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【煉仙丹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你們煉的是什麼丹?臭丹啊?是仙丹嗎?確實是在煉仙丹喔!只不過他這一個丹是藥,你們煉的是身上的那一顆仙丹。但是呢,人家煉了幾百年才煉了那個仙丹,你們短短幾十年,要煉成這一顆仙丹,把你們心中的這一顆自性讓衪圓滿,充滿了仙氣簡單嗎?


◎你的脾氣毛病你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改,人家跟你講這個,唉呀!我真的是錯了嗎?別人再跟你講這個,不對啊!我是沒有錯的,常常理性與你的情感在掙扎,常常會掙扎,你心中有兩個人,一個是真人,一個是假人,當你在掙扎的時候,真人跟假人會打架,聽得懂嗎?(懂)。

◎你今天跟著人家這麼走,到底在做什麼?有的道親前賢看你沒出來佛堂,然後就到你家裡去跟你成全拜訪,去跟你講啊!講完了。你會不耐煩的說,好啦!我明天去啦!為了人情你又去了,就像行屍走肉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,好啦!甘脆不要去,很多都是這樣,那是因為你對道的不了解。你很會講道理,但是道的體悟就要像剛剛為師講的,你吃的這個東西是不是合你的品味,合了你的品味,你嚐到了這個道味了,你才能夠體會。唉呀!食不知味的人,他就沒有辦法了解到這個味道,但是食到知味的人,哇!這下子就會不得了,他會在煉丹房裡面,在他內心裡,煉丹房裡面專心一致的煉他這一顆仙丹,因為他知道怎麼去煉它。

◎所以呢,要安頓你們心中的這個寶,其實很簡單,第一個你心中有沒有它的存在,有沒有?(有)沒有自信的回答聲,為什麼我能夠這麼的放開聲音跟你講話,不是人家說啊!你是仙佛嘛!你就可以講啊!是這樣嗎?仙佛也是人間煉來的,是不是?(是)。所以呀!你怎麼樣子能夠放開這個胸懷去跟人家講話。

◎我問你,你的寶存在嗎?人家鼓勵你大聲一點,有!「路是人走的啊!」沒有人永遠都有別人陪伴著你、鼓勵你啊!給你信心啊!讓你說這句有哦!今天有別人給你依靠,給你支持,明天你想想看,當別人要依靠你、支持你的時候,我看就完蛋了,你自己都要靠別人了,別人怎麼靠你,所以不管說你的家庭多美滿,不管說你的家裡多好,你生病了你還是得要過,你身體在痛,必須要進開刀房,你家人再怎麼關心你,你還是得一個人去受啊!是不是!

◎你的寶到底存不存在啊!(存在)。你百分之百相信它存在嗎?(相信)那你的寶存在了,你知道它在哪裡,那你怎麼安頓它呢?如果今天給你一千萬,唉呀擔心死了,這一千萬我不知道要放在那裡比較安全,放銀行萬一銀行倒了怎麼辦?如果說放家裡,萬一遭小偷怎麼辦?那如果說分一點給兒女,以後可以養老,心想不行!如果兒女萬一又花掉怎麼辦?那一千萬不是麻煩?給你一千萬反而沒有幫你,反而是害你,每天提心吊膽,這些錢怎麼辦?

◎那你得到這個寶,你有沒有辦法很釋懷的去安頓它,每天提心吊膽,我今天不知道自性安不安在?我今天不知道這個寶在不在?那不是害了你,沒有幫助你,懂不懂這個意思?所以,當然用這個錢來比喻這個寶一上一下,不過確實是這樣,人最愛錢嘛!但沒有這個寶你愛錢也愛不了,懂不懂?(懂)。

◎第二個你知道這個寶的存在,你要怎麼安頓你這個寶?(行功了愿)你這個寶在你身上啊!你要怎麼安頓它?(要讓祂見性),你怎麼樣安頓祂、運用祂?你求了這個道你要會安頓它!因為你已經找到你自己真人的存在,你要怎麼安頓它呢?讓它能夠自在,在你的假人之中很瀟灑自在,而且還能夠真正像你們所說的行功了愿,還以後真的把這一顆仙丹煉成了,讓仙佛引你回家啊!這個是非常重要的。

◎為什麼死的那一剎那你會這麼沒有辦法放下?沒有辦法安心?因為你在世就放不下,你要面對死的那一刻更糾結更放不下,恚礙的事情更多了,放下不是說什麼事都不要做就叫放下,不是哦!心靈上的一種解放,就算說再給你多大的晴天霹靂,再多給你多大的打擊,你心中還是依然能夠很安靜的去想辦法來處理這一件事情,那個就是火候,你平時所煉積的火候,懂不懂「煉丹」啊!

◎你看看那個武俠小說裡面,武俠劇裡面那個丹房煉丹,你看都要一個大鼎爐,然後那個丹放在中間,那個火一直煉一直煉一直煉,煉到它很純很純,沒有一點暇疵。你們也是啊!這一顆丹就是要在這樣子一個大鼎爐裡面一直煉一直煉,讓這個火候,讓它煉到你的心靈很純很純沒有暇疵,那你的丹才煉成,才圓滿。所以你們今天求了道,不是說我趕快行功了愿,像你說的我只要往前衝,就不會生病了,傻徒兒才會說這種話,「衝」要適可而止,但是呢!「停」也要適可而止,這個才是中道,中庸之道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1 則留言:

  1. 可以請你寄給後學ㄇ???



    訊文





    後學的信箱是



    lookcomorrow1981@yahoo.com.tw



    謝謝唷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