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【道的薰陶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因為我們所講的話都是「無形」的東西,不像說這是佛桌,告訴你,你就知道,因為你看得到,你知道這個叫佛桌。以前你不知道什麼叫佛燈,現在把這佛燈拿來,放上去再告訴你,這是兩儀燈,上面就是母燈,你就知道啦,對不對?這是「有形象」的東西給你們看,但是,沒有形象的東西要怎樣讓你們去接受呢?這就困難了,所以呢,必須要你開了法會之後,你的心有打開了,然後呢,回到你的佛堂接受佛堂前面的前賢,點傳師也好,講師也好,給予你們的教化。再來參加正規班,慢慢受到這個道的薰陶,心中才會有道的存在,所表現出來的才會知道自己應該去做什麼事,不是永遠讓人家帶著你,而會變成你們主動去做,瞭解嗎?所以,這是由被動換作主動的。


◎今天你主動,你會了解到一件事,為什麼仙佛每次臨壇都說:「天時緊急」,要你們把握機會、珍惜環境,好好的趕快行功了愿,這句話你們現在聽到,有沒有什麼感受?天時緊急?奇怪了,還好嘛!也沒有什麼戰爭,天時什麼時候緊急啊?你們唯一所受到的感受是你們的「業障」,當你們的「業障因果」使你的身體產生不舒服的時候,你才會感受到我不趕快來做善事,不趕快來行功,不趕快來接近佛堂行功了愿,可能不行了,要趕快來求仙佛幫我渡過這個難關,這個時候你才感受到。「天時」是全世界的事情啊!它沒有發生在你的周圍不要以為沒有,等到發生在你的周圍,全世界彌漫的時候,要來改變『它』是非常困難的。

◎改變一個人很簡單嗎?(不簡單)改變你自己卻是很簡單,只要你自己願意去改變的話,下定決心就能改變你自己。所以人家說做好人很困難,但是你要做壞事很容易,只要我心一橫,什麼壞事都可以去做,甚至殺人放火都做得出來。因為他的心己經沒心肝了,橫掉了嘛!他的心一橫就把它丟掉了,但是,做善事很困難,為什麼?你會認為能力有限,你會斤斤計較啊!甚至於會說我今天捨出這樣子,我又能夠得到什麼?但是你往往沒想到,今天你一分耕耘,就得到一分的收獲,老天往往是在最重要的時候,最困難的時候,自動分配你以往所做的行功,所以你了了多少愿,自己改造自己多少?而補救你自己多少都靠你自己。

◎所以人是要「做」著等,不是「坐」著等!往往你有機會,要把握機會,把握做善事的機會,把握做好人的機會,把握渡人的機會,當然你要去渡這個人,也要先了解我為什麼要去渡他,那就是因為你了解到『道』的存在與寶貴,你才會去渡人對不對?如果你不了解的話怎麼去渡人呢?又怎麼會想到去救他呢?也怎會想去當引保師對不對!當引保師往往是你感受到道的寶貴、難得,六萬年來輪迴這麼久,才這麼一次的大開普渡,可以使人超生了死,真正可以回家的一條路啊!體悟到拜明師天命的可貴,要是你感受不到這些,你就不會想積極渡人,你會覺得沒什麼嘛!

◎反正我求道了、平安無事,有事還能來佛堂求求仙佛慈悲過過關,這只是平常而已,修道辦道不能臨時抱佛腳,從求道、修道、辦道在於救你們自己的命,改造命運、創造未來的美好。再進一步不是只有改造你自己而已,所謂大開普渡是全世界的事情,不只在你們這個地方,有緣的原佛子散佈全世界,只要你求了道上了法船,願意出一份力量去推動,你就有這一個名份,將來能夠道成天上名留人間。這是救你們的命,而不是等到事情發生了,你才要來追求、想辦法,那個時候已經來不及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3 則留言:

  1. 很感恩惟了愿已報前賢提供聖訓之苦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感恩惟了愿已報前賢提供聖訓之苦心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感恩惟了愿已報前賢提供聖訓之苦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