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【三寸氣斷定果】

活佛老師慈悲(辦事人員)
◎所以你們也一樣不要怨言一大堆,不要太固執、自我主見太重,要能夠隨緣、平地居遇而安;妳(○○○)也知道家裡的重擔都在妳身上,不知道該怎麼改變先生,講出來只怕更糟糕,妳我心裡都有數,總而言之都要靠妳去改變。

◎雖然有時會力不從心,但是也要去突破這個難關,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關心,妳也要學會去關心體諒別人,看看你們都說是開荒的人員,但每次出國大家都在忙的時候,有沒有問問看需不需要幫忙整理或綑綁啊!有沒有這個想法?大家是一體的,希望你們能夠做到這麼的融合,沒有一點空隙,這樣才能發揮出這個團體的力量。

◎這個力量有多大與堅固,是團聚著你們的關懷與付出無為的精神在一起,才能夠越辦越廣,而不是只有需要人家去關心你,更不能有埋怨的心態,各想各的或是我有苦往肚裡吞,現在要辦越來越困難了,唯有把這一股護持、互諒的力量發揮出來,才能夠戰勝,明白嗎!

◎妳也可以考慮去泰國幫辦,一個月或半個月也可以,大家互相輪流,(老師慈悲,徒兒語言學不來),這不是問題,看妳抱著什麼心,為師我剛剛跟妳說過,也是藉機磨煉自己,而且花錢要省一點,花在該花的地方。

◎雖然你們都受到大家的肯定,但是各自的脾氣毛病要去掉,心氣要更低,在佛堂承擔的責任要做起不怕辛苦,怕辛苦就不要承擔,既然承擔了就要努力做好標榜,有能力的就要把能力奉獻出來,你是個人才,上天不會埋沒你,只要肯付出肯犧牲,上天也會把你挖掘出來。

◎所以機會是要去爭取,尤其日本這間佛堂,也是你們精誠團結才能夠開創出來,這股無怨無悔才能夠感動老天,雖然各了各愿,但是也要本著護持的心念去幫辦,不能跟別的地方比,各地方因緣際遇不同,跟泰國怎麼比,不是人多就每個人都能夠成仙做佛,不是人少它就不成氣候,像今天你們能夠開一個班,有多少人凝聚起來,力量就有多大,明白嗎!人是要往遠處看,不是只看眼前,「四支釘仔還沒釘下去,不準啦!」,只要你盡心盡力去護持,不管那一個佛堂都一樣,希望你們做到吃苦耐勞、無怨無悔。

◎妳(○○○)要成全妳女兒,也要看看她幾歲,有一分心力付出一分心力,不是到國外去,妳就能成就她,她就有功德,不是這樣,倒不如讓她去佛堂多跟大家一起參辦、學習,了解嗎!每個人都有自我的存在,無形之中它也會表露無遺,真的要把它丟下,這麼簡單嗎?要能夠無我的去接納別人。

◎不管誰有困難都能夠伸出援手去幫忙、或慰問,這樣才對啊!「人道」不是只有你家裡的人才需要鼓勵,例如○○○她現在有了困難,你們那一個人伸出援手,誰能夠多鼓勵她,希望你們不要忘了為師今天的這一番話,有成就大家共同分享,有困難大家共同分擔,不要互相推卸責任,要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因緣,手牽手的走下去,好好的辦下去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