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【功過平衡】

活佛老師慈悲(辦事人員)
◎你們都越修越回頭,脾氣毛病越來越大,今天雖然是複習班,也要做個好榜樣,服裝儀容的整齊很重要是不是!辦事要拋開各人主意,多做事少說話,事情發生了要去圓融、補救,不是在那邊意見一堆,你命好,所以更要能夠立身處地的替別人想,不要只想到自己。


◎為師我今天講的,對你們沒有一句好聽的話,如果要聽好聽的話,你們可以不用跪在那裡,要改變自己更加向上才能去帶人,你平常說很捨得,你捨得在那裡?只知道說而不做是不行,(我不做不行)你很有向道的心,這些為師不可否認,但是人總是會有缺失、不圓滿的時候,這些都是要改進的,所以你要警惕自己,多爭取機會去辦。

◎叫○○○過來,妳相信為師的天命嗎?繞了一大圈又轉回來了,這是聖業不是私人的事業,凡事還要大家共辦,以圓融為前提,妳一個人撐得多辛苦,需不需要有人來幫忙!妳什麼都好,就是自我主見太深了,如果再這麼做,妳能堅持多久,其他妳都可以捨,也很會去奔走去忙,但這是辦老天的事,救的是 老母的兒女,不是只有妳的後學,明白嗎!

◎老天有眼都在看,功過要怎麼平衡,自己要有打算,我們要以德去服人,不是以命令去壓人,為師的忠言相勸,是希望妳能夠在這裡帶動其他的人,今天為師我會臨壇,是因為你們的一片心讓我感動,所以來給你們打氣,但是後續的工作,還是需要靠你們來進行,這邊也很有發展性,他們人都很善良,但是妳的方法要稍微改變,大家一起來配合,你們都是姐妹,有什麼不能商量、圓融,退一步海闊天空,在這裡妳的資歷最深,希望妳能圓融處事,盡妳的本份,而不是以一個老大姐、老前賢的身份,爬得越高更加心氣要越低,才不枉費這樣子付出、犧牲,才不會到頭來一場空啊!

◎他(點傳師)來的時間有限,責任你們要扛起,來幫忙的人要互相照顧,懂不懂為師這一番話,不忍心責備妳,也心疼妳為什麼不改變一下?妳可以稍微把這個鬆懈,把這個力量讓更多人來凝聚、護航它,不是更好嗎!對於長時間犧牲奉獻的人,要多給他們關愛,要看人家好的一面,別忘了你們都是○○佛堂的一份子,不要分彼此分的這麼重,那看得我多心疼啊!人才有就是捨不得出來,那佛堂在這裡有什麼用,這些人該怎麼辦,是不是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