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

【道根】

【活佛老師慈悲】
◎這篇訓裡面還有四個字,我還考慮要不要寫給你們。(老師慈悲)寫出來你們做得到嗎?(盡量做)那你們是躺在病床的人嗎?(全力以赴)還好不是坐輪椅的,四肢健全的,今天會解釋這篇訓文給你們聽,就是告訴你們「道根」有多重要!這個扇子若是沒有這個柄握的話,怎麼搧?所以,做每一件事,東西,都有它一定的道理。扇子一定要有柄才能握,一定要軟,硬梆梆的又不能搧,軟扇搧起來才有風,這就是道。不是你們平常學的獻供、燒香就是道,那是一般禮節,佛規既然會訂定禮節,就是要來戒律人心,佛堂是一個很莊嚴肅靜的地,不可以亂了這個規矩。


◎希望二壇今天這麼合作開了這一班,「人才培訓班」,你們還是人才,不要把它當做一般善事來做,修道辦道是不一樣的,是悠關你的性命,不然 老天不會一次一次顯相。我講了快七十年,從沒有騙過人,也從沒有亂講話,都是勸人做善、做好,再進一步就是要救人,天時緊急, 老天一次一次的顯化,一而再的給徒兒機會,不把握,一次一次的讓機會給溜掉,就是浪費了時間和光陰。

◎明年你們能不能再聚集開這種班,不一定喔!明年你們能不能在同一道場修辦也不一定,珍惜現在,珍惜緣份,所以為師要們站著,你們的心有沒有警戒?有沒有把為師的話聽進去,沒有聽全部,至少也聽一半,沒有聽懂一半,至少也要四分之一,再者六分之一也好。

◎這些都是告訴你們怎麼修,怎麼辦的一個方針,看訓文不是看過去就算了,遇到困難的時候,多看看訓文,看看怎麼樣去解決,不要只是當這一場的過客,這一場三曹普渡的過客,如果是這樣,那就是太可惜,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會遇到。

◎一年一年的局勢不一樣,能擁有現在,下一刻你能擁有什麼?要自我滿足,怎麼樣去衡量,考核自己,很重要。當你沒有這個環境來修道、辦道的時候,何去何從?業債追討得這麼緊,好像背著包袱,一年比一年重,有點走不動的感覺,有沒有?(有)  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