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【法喜充滿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什麼叫做「法喜充滿」,「法」就是你身上戴的這一個寶,「喜」喜悅了這個光明,在你身上盈悅滿身、充盈滿身,你一講話人家就覺得,唉呀!你這個人真好,這個好不是甜言蜜語的好;這個好不是你給我東西的好,而是你說話的那一股,你自己本身存在的那一個東西,已經你融會貫通,那個味道你已經怎麼樣,唉呀!怎麼吃它你都覺得這個味道太好了,所以呢人家就感覺你法喜充滿,就感覺這麼喜歡跟你接觸,這麼喜歡跟你講話,所以你們能夠做到法喜充滿。


◎第一個怎麼做到法喜充滿。渡人時你板著一個臉給人家看,人家又不是欠你的,但是也不用阿諛奉承啊!你今天為了要達到渡人的目的,為了要達到行功立德的目的,我就阿諛奉承,這樣子也不符合我們修道辦道的理念,所以道它是活的東西,不是死的。

◎當你死的那一剎那,它還是活在你身上,是另外一個世界,你把它帶到另外一個世界去,所以你們要在這個世界做好一切的準備,才能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享受。

◎當你在這個世界,你自己都沒辦法掌握你自己的人生,沒有辦法掌控你自己的路的時候,目標坎坎坷坷,你又怎麼能夠到另外一個世界去開創?又怎麼能夠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享受,享真正的逍遙自在,無牽無掛呢?那是不可能的。

◎所以,彌勒家園是在人間造的,不是大家都回到天堂去開龍華大會了,才是彌勒家園。你們是彌勒家園中的一個小家園,整個大道場是彌勒一個大家園,你們要有這一種連貫性。

◎你(點傳師)在這一個道場之中,你有一個立足點,這個立足點是你自己一點一滴往上爬,就好像爬樓梯,一梯一梯的往上爬的,這不是名份哦!這是一個立足點,你自己給你人生的立足點,一個人如果在這一個生命之中沒有一個立足點,沒有一個交接點的話,你的生命就沒有意義,永遠都是為了錢在爭,永遠都是跟病在磨,永遠都是在生死的邊緣掙扎,所以今天你們已經找到了這一個立足點。

◎你們得到這個寶,你自己掌握了沒有,你要把它放在那裡?我問你,你的寶住在那裡啊?(明師一指點處)明師一指點這裡啊!好簡單一句話,是嗎?那死了呢?它從那兒去?明師這一指點這裡出去啊!這句話好簡單哦!聽起來很簡單,說的人很簡單啊!真正你有所感悟的人,聽到這句話,唉呀!好悲哀啊!

◎你的寶不是住在明師一指點的地方,那只不過是藉著這一個形式幫你打開了靈性的這個大關啊!這個關打開了之後,你是要去運用它,活用它的!你需要去修煉它!你們有沒有看過武俠劇啊?有沒有?(有),那些武俠小說,尤其是金庸的,他最喜歡來一個仙丹,煉什麼仙丹什麼的,煉幾百年,什麼靈芝什麼的,有沒有?(有)這個仙丹是怎麼煉的,那個丹是怎麼煉的,人家要煉幾百年才有一顆仙丹,你們幾十年而已,怎麼煉成丹啊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