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

【寶之安頓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而且人的貪婪、慾望,連死人的東西他都想要啊!何況是金銀財寶,死了趕快分家,為了分家動刀吵架,鬧得兄弟姊妹翻臉無情的,這個世界太多了。所以,死者已矣!這句話說得真是好,死者已矣,死了什麼都沒了啦!就到此為止,你想繼續啊!不可能的。


◎所以為師為什麼問你們,你們心都有一個寶,死人也有一個寶,你活著就戴著這個寶,你死了一樣戴著這個寶,只不過你死了,會不會去用這個寶。

◎你怎麼樣去用這個寶,你活著的人都不知道這個寶應該要住在那裡?把它放在哪裡?又戴在哪裡?你出去的時候怎麼把這個寶戴在身上帶出去?你回家的時候你能夠把這個寶安頓在那裡?因為你要休息,這個寶也要休息啊!

◎你都不知道,那你做人每天就是怎麼樣?吃、喝、拉屎、睡覺,五樣五件事,一點意義也沒有,所以呢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安頓這個寶,你就空入寶山,兩手空空什麼東西都沒有,因為你不了解不知道。

◎一樣東西看起來非常好吃,未必它就很合你的口味,因為每一個人吃東西的口味不一樣,這個東西看起來好想吃,吃下去,唉呀我怎麼想要吐?因為口味不合嘛!所以每一個人得到這個寶,他的感受不一樣,有的人當下就恍然大悟,就好像為師剛剛形容的,當你想睡覺,我拿一根針刺你的時候,你恍然大悟眼睛睜這麼大,你醒來的那一刻,那個「寶」,人家就頓悟到了。

◎當你求道之後,也有人根基真的這麼好,求道那一剎那他就能夠有這個恍然大悟的醒悟醒覺。但是根基是慢慢挖掘的,根基每一個人都有,因為每一個人都是佛,都是從理天來的,要回理天去的,這是一定的歸宿,一定要走的路。但是你不一定有來生喔!

◎就好像剛剛他講的那個笑話一樣,你來生不一定會當豬、當雞、當鴨,你還不相信,唉喲!我求了道,我修道、辦道,我還渡了人,我還會去做豬哦!那個時候你欲哭無淚,上天都評鑑得好好的,所以你們不要空入寶山,你們既然得了這個寶,你要會用這個寶,運用這個寶!懂不懂?(懂)

◎那你們這個寶是在哪裡啊?你這個寶,你會把它運用出來,不只你身上運用放光明,而且去感染別人,這樣子才有用,不是只有我自己會用哦!自己偷偷笑,自己會用而已啊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1 則留言:

  1. [[關心印寶]]

    寶道道好好道寶 寶心心好好心寶

    寶志志好好志寶 寶愿愿好好愿寶

    寶山既入得山寶 寶安頓之心安寶

    寶珍道貴識珍寶 寶印訣關心印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