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【慈語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如果跟你們講很深的道理,你們聽不懂,因為你們的層次就是到這裡,但你只要能夠到這個階段,就能夠更上一層樓,這樣你的心境就會提升,就越接近回家的路,這是須要付出你的精神、時間與心血,甚至可能你付出時間少賺了錢,雖然表面上你吃虧少賺錢,但是老天都幫你算好好的,這一些是寄在老天的銀行裡面,不是寄在人間的銀行,各位了解嗎?


◎希望你們以後能夠自動自發,多行功了愿、多渡人、多辦道,能夠讓佛堂形成一股道氣,道氣翻騰才能夠抵擋外面的劫,你救了他人,他人的九玄七祖也會感謝你,九玄七祖聽得懂嗎?就是祖先,這才是真正的超生了死;那為什麼要常常回佛堂來迴光返照,是因為怕你的心飛了、冷掉了,所以才要多回來佛堂溫習、研究,這是最基本的,了解嗎?

◎一個人要能夠扭轉乾坤改變命運,簡不簡單啊!當然不簡單,有的人甚至會說我在做了呀,為什麼命運還是這麼坎坷?你想想看為師我剛剛講過,做壞事很簡單,但是做好人卻很困難,當你把心一橫做壞事的時候,你要做多少的好事,才能夠把你前世的這些惡業消除掉,才能脫離業力與業障的牽扯,因此你所做的行功、所了的愿,是點點滴滴累積起來,這就要靠你的耐心、要靠你的明理,要靠你對『老天』的信任、信道有多少,你要拿出你的信心才能夠改變你的命運。

◎希望你們能起帶頭的作用,去帶動你們的後學,使這間佛堂的道務更加宏展,這樣子才能夠推動這一條船,不然這一條船等於是礁滯在那裡啊!就算你們想當個救生員,船不能動也當不成;苦海無邊回頭是岸,你想要把苦海之中流浪浮沉的這些眾生把他救上岸來,那就要推動這一條法船,不是只有靠台灣來的人去推動,我告訴你們「遠水救不了近火」呀!

◎還是要靠你們自立自強,既然有這個根基緣份就不要錯失了,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凡業常性,為師我很明白,仙佛不可能叫你丟掉凡業都來做聖業,聖業之中也是從人道扎根而起,你沒有三餐溫飽怎麼去救人,但是聖凡之間不同,只要你付出一份心力,上天很可能就助你三分,只要你付出全心全意,上天可能助你推動得更快,明白嗎?

◎「慈語」是什麼?(慈祥的語言)那裡面包含什麼呢?(仙佛每次臨壇向我們所說的金玉良言都是慈語)。當我對你有利害關係的時候,說好聽的話,這叫做慈悲的語言嗎?(不是)勸善的話、忠言逆耳的話都是慈語,你存好心做善事,會不會去說髒話、罵人的話、不好聽的話,(不會)那些是造口過。

◎所以你們今天都是有緣才能進這個佛門,要能夠「同舟共濟修辦勤」,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句話,但是要做到卻很難,「勤貴乎精誠唯常」,一個勤勞的人他注重的是「精誠」,只要有這個誠意,鐵樹也會開花,只要你勤於研究道理、勤於行功了愿,自然會熬出頭,能「撥開雲霧見日明」,一切的困難都不再是問題,所以你要把它當做平常的事去做,大家互相研究,為師我也只能用最簡單的詞句告訴你們。最後一堂課要講的是「修道課程」,希望你們真的「日新又新年復航」每一個人都有向上的心,有沒有信心使這個世界成為「大同」世界?如果都能夠往這個目標去做,一定會成功的。

◎以後希望你們也能夠早晚來參加獻香禮,多來學習佛規禮節,讓仙佛常常看到你好不好!辛苦是有代價的,每天除了為三餐忙之外,還要加強自己多成全人、多渡人,多擔起一份肩上的責任。你(當地的壇主)也可以講一講最近的事情給他們做參考,有沒有受到仙佛慈悲的感應啊!是什麼原因讓你打消去國外賺錢,(道的尊貴),對!是你已經感受到道的尊貴,所以你可以把你們的事情講給他們聽,這就是你們的感應,不然留不住你們,證明你會依依不捨,你們肩上的責任重啊!大家跟台灣的前賢要互相研究,為師也希望你們都能夠平平安安的過日子,能夠一關過一關,有待機緣再見了。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3 則留言:

  1. 謝謝老師慈悲

    徒兒懺愧沒做到早晚獻香禮

    若有機會徒兒定會把握ㄉ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後學請ㄌ佛堂ㄉ前賢幫後學成全ㄌ先生開法會

    而今天是法會ㄉ最後一天剛閉完班看到先生回到家用餐時

    就大口大口ㄉ吃肉而且還說(真舒服)

    但聽到後學ㄉ耳裡真ㄉ是很不舒服ㄉ

    今天看到有很多九泉七祖都想借肉身請點傳師老人家幫他們做保人

    老師說現在ㄉ仙佛都全到日本去救災ㄌ

    老師要我們快快辦道渡人真ㄉ快來不及ㄌ

    老師很急真ㄉ很急

    還有各個研究班請班員不可遲到

    因為我們ㄉ祖先都跪在外面等但如果等到晚上ㄉ八點半在世ㄉ親人沒去佛堂

    他們ㄉ祖先就不能聽課ㄌ

    希望我們大家要多渡點人 共免之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分享出的訓文

    能否註明出處....



    因為假三祖出的訓文在網路上也很多...

    希望不要po出來源不明的訓文

    又在網路傳來傳去的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