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【責任承擔】

【活佛老師慈悲】
◎你們要從小地方開始守護起,才能夠擴大到整個道場。有沒有覺得損壞到道場的名譽,就好像損害到我的名譽一樣!我要去保護它,想辦法去澄清它。要做好一個標竿模範,來帶動別人。


◎你們都不及格,鑑班院長都把你們的成績單,打不及格,今天坐在這裡掛名牌,我都不好意思來,講這句話很輕鬆,心情是很沉重,因為為師不想將沉重的心帶給你們,讓你們輕鬆一下,但是你們要曉得,我們身上肩負的青任是什麼,有的人他肩負國家、家庭,甚至道場,就像你們老前人,人家名正言順,能夠成道歸天;再者小部份,他肩負家庭、道場,家是人倫的開始,不去負責任不行,道場是從家庭延伸出來的一個大家庭,若是沒有對小家庭負責,怎麼可能對大家庭負責!

◎想想看你們走的路,像在走階梯一樣,愈來愈難走,像防火巷中,圓的樓梯,又窄又小,一不小心就會跌下來,要爬上去很難,轉來轉去,樓梯很小,值得徒兒們深思。不進就是退步,往後哪有希望?有的人混水摸魚,跟著人家走;有的人是有也好,沒有也好,人家看重我,就多擔一點,不看重我就躲到後面去,這種心態叫「賊眼」,為什麼都想人家看你不順眼,而不想自己看人家不順眼?

◎責任承擔有意義嗎?(有)這個責任不是道場的責任而已,是眾生性命大事,三曹普渡大事,這二件事在道場中辦,這是肩上的責任,叫做「愿」,我們是乘愿而來。

◎你不懂愿,只是跟著人家走,心想反正下班沒事,就跟著到道場來,還有朋友可以講講話、訴訴苦,前賢還會給拍拍肩膀,安慰我,這種心情是不對的。

◎但是太過於嚴肅沉重,沒有活潑玲瓏也不對,所以,這些都要靠事來磨煉自我的心性,愈磨就愈亮。自己是沒有辦法磨煉自己的,當然是靠外來的人、事、物,要恢復回來自我,就要把不該有的脾氣、毛病丟掉。

◎開這個班,有的人是溫熱那顆心,有的人是再啟發那顆心,但是這顆心溫熱了之後,能夠守護多久?啟發你的心之後,能夠突破自己的心防有多少?有的是再加強他的信心,再推他一把,使他走的更快。

◎人都有能量,潛能存在,都是從潛意識發展出來,來自於你的心底,是別人沒辦法給與你的,當你沒有辦法突破時,只要意志堅定,心想我一定要突破,那一股潛能的原動力,就會跳出來,就過關了。
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2 則留言:

  1. 後學每次看到這ㄍ叩首動畫就好想哭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每個人都有潛能,上天仙佛不忍眾生沈淪,故會借由各種人、事、物來成就我們,感謝電

    子聖訓給後學能量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