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【千秋密寶一脈承】

活佛老師慈悲【解訓】:
◎「雲海翻滾」是比喻你們人世間,翻來翻去,滾來滾去,你看看那個大海的波浪,有漲潮有退潮,人生的旅程之中,也是有起、有浮、有落,有最得意的時候,也有最失落的時候;有最成功的時候,但是也有最失敗的時候,所以在這個雲海翻滾之中,人生有幾度春,「有幾度春」的意思就是你們的人間,有多少個能夠像春天這麼好的天氣,春天不冷不熱,人很舒暢啊,又最不容易生病,也最不容易感冒,「人間有幾度春」就是有幾個最好的那一個過程,最好的那一個漲潮起的時候,最好的那個高峰,有幾個!


◎所以因為人間沒有幾個這樣子的春天,所以「鶬鶊愁」,「鶬鶊」是黃鶯的意思,黃鶯憂愁,紫燕牠就會驚啊!紫燕是一個很稀有的動物,一種很稀有的鳥類,牠就會驚惶,因為牠們都在春天裡面要生存,沒有這樣子的春天,你看現在,你們馬來西亞的天氣也是變得跟以往不大一樣了!你看看在台灣的天氣,你們最清楚,現在春天不像春天,冬天不像冬天,春夏秋冬顛倒了,亂七八糟,所以這些動物牠都會憂愁,都會驚嚇了,何況說是你們人呢!要怎麼樣子在這個空間裡面生存。

◎「霞莩飄滿荒庭」,「霞莩」就是蘆葦,蘆葦的那一個花,風一吹它就隨風飄,「滿荒庭」,荒庭就是你們的周圍,飄滿在你們的周圍,看得見的是這麼講,看不見的就是人類的倫理、倫常已經腐爛、腐敗到這樣子一個程度了,所以「銀勢碧落映」,銀勢就是比喻就算說你們辦道再怎樣子的一個旺盛的時期,也會有落幕的時候,所以當這個彩霞紅滿天的時候,也會有落幕的時候。當這個落幕的時候,只看到它「無蹤只見影」只留下在你腦中的影子了,沒有看到蹤跡,當你想辦的時候,當你想要得到、想要追求的時候,只看到影子沒有蹤影了,你沒有跡可尋了啊!

◎所以「怎奈何單瓢行」有心的人他只好一個人去走,知道的人只好一個人去走,這也可以比喻說,為師我的心境,無奈何、怎奈何單瓢行,單瓢,我(老師)很簡單,一個水壺我就可以走遍天涯,知道悟道的人,嚐到道味的人,到那個時候,他呢就是一個最好例子,他就是一個人走,守著這個道一個人走。

◎「寄天涯豪歌」把這一股豪邁,這一股豪情,這一股心血完全寄往在天涯,完全去追求你的志向。「八千里路誓奔騰」不管說你要走多遠的路,志誓是永遠都在奔騰不會消極的,你有這個志向的定力,你永遠不會消極,永遠在奔騰,不管你的路多遠,你一定要去把它走到底,這一股滿腔的熱血堪比倫,「堪比倫」就是只有這一股滿腔的熱血,可以跟你這個志向,你這個永遠不會掉落的心相比較而已,別的沒有辦法去平衡的,所以你要能夠把這一個志向發揮到極點,唯有滿腔的熱血,就是你這一個滿腔的熱血不要讓它掉落下來。

◎把這個「千秋密寶一脈承」把這個千秋好不容易得到的這個寶,把它承續下來,然後「萬家傾放光勳」把它宣揚到每一家去「萬家傾」每一個家庭裡面都受到 老母光的普照,都受到仙佛的光普照,都受到你這一個心的光明之照,放這一個光勳出來,所以「莽莽宇宙有因緣才相逢」不管說這個宇宙莽莽之中它是怎樣子一個改變,不管它變得是起起浮浮,不管它怎麼去應,只要你們有因緣的存在,一定會相逢,會珍惜在此刻中,珍惜你們有這一個緣,才能夠相逢相處共辦在這一個時刻,大家共同攜手向前進,我們等待「凱旋共暢詠」等待你們歸家之日,才能夠飲杯暢飲,所以這個就是一個寫照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