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【知行合一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現在你們能夠了解到詩中的意思。我們把心靜下來,再把這首歌唱一遍,不要再像紅塵一樣,為師帶著你們來唱,這首歌唱完了,也了解了這首歌的意思,這篇訓點傳師跟你們講過了是在○○做的對不對,要請到南極仙翁很不簡單啊!

◎當天有在場的人舉手,你們都有在場,那聽的懂仙翁說的話嗎?你懂不懂?你來跟他們講講仙翁那天跟你們說什麼?看還記得什麼,不要看訓文,想想那天仙翁講的白話訓,不然講一下你的感受,仙翁慈悲是說什麼?你們在場的都講一點,這樣湊起來就都知道了,來,從你來接,你也在嘛!對不對?

◎他講到一句話,他說仙翁強調要團結,有把重點講出來。學習未雨綢繆,未雨綢繆,什麼意思?事情還未發生就要去預防。還有誰?你啊!就記得這一點點,都記得地震的事,地震很可怕,你們差點跟他們天人永隔,是不是?可不可怕,天災可怕,那人為什麼一定要碰到事情嚴重了,知道嚴重才要來做、要修、要行、要辦,平時為什麼就不能夠儲好你的糧食,今天你要出遠門,如果你要出去四天,你又沒有東西吃,你會不會準備四天的水、吃的、乾糧,會不會?(會),甚至還會多準備一、兩天,怕萬一延誤的話,還有多 一兩 天的水、糧食,所以人要懂得未雨綢繆,既然仙翁作了「知行」,那接下來你們不講你們也知道這篇訓是「合一」啊!

◎這篇訓,在你們馬來西亞,為師就顯化這麼一次,再來就沒有這種顯化了,老師只要○行,把號碼寫出來,你們做○張籤,寫好折好,你們對仙佛作的訓文,了解多少,仙佛作的訓文就是這樣還有訓中訓,有沒有感應到仙佛能作這個訓是不簡單,仙佛作訓不是亂作的,都是應因緣、班員所需而作成詩句的。

◎不要小這看幾行,幾個字,幾句幾句這樣子,有些字很深,你都要查字典,所以你沒有用心去體悟,除了訓中訓這個字之外,內容有意思,這個本體字的知行合一也要有意思,是不是可以亂撇的?(不是)。

◎所以仙佛為什麼要施這種妙法來顯化、來勸化眾生,你們現在妙訓看多了,根本不覺得有什麼,有的人心裡還會想,哎呀!這也許我都會作,你都會作嗎?(不會)。所以是用心良苦作的這個訓來成全你們,你們要知道仙佛作訓不簡單,聽說這「知行」只有○行,作了快一個鐘頭,還好有請仙翁先來作。

◎這○張籤,你們再折○張的空白共○張,你們台灣來的為師我也很公平,也讓你們抽,這總共有○張,只要抽中其中號碼的人我就作那行訓,但是抽到的人就要跟大家來講一講你的心得,就講你在道場中辦道、修道,對於你的內心,你有沒有腳踏實地,你是成長,潮起潮落,還是退步,往後你是否要更加的精進,鞭策你自己走,還是你覺得很辛苦,歇息一下再走吧!抽到的人站起來,你抽到幾號,○號,老師先作訓你先想一想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2 則留言:

  1. 大家一起做一個老師的好徒兒^^...學修講辦行 時刻分秒永不停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[[知行合一]]

    知己知彼善能知

    知能善任明睿知

    知睿明理合行知

    知行合一行者知

    知者行進無難知

    知難無懼平易知

    知易平心樂當知

    知當樂行知己知



    神仙老師祝同修

    聖凡如意精進勤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