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【淨心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所以,人生的意境就像那個蠶殼一樣,你如果沒有把這一絲一絲的線都脫斷的話,你沒有辦法出來,所以「誠靜」的訓中訓,你能夠了解的話,你就要好好去了解,為師為什麼要做「誠靜」這個的訓中訓,為什麼要告訴你誠靜裡面這個訓中訓,裡面還有訓中又訓喔!因為你能夠誠心,你能夠靜下來,你才能夠達到一個「淨」字,這是連貫的。


◎「淨心」,用乾淨來淨化你的心,為什麼要你們淨這個心,人的心就是代表你的性,你的心沒有乾淨的話,像沙子一樣這樣亂七八糟的一盤散沙沒有乾淨,怎麼修怎麼辦呢?你們要往上爬還是要隨波逐流啊!(往上爬)往上爬就要有力爭上游的勇氣,咱們講的是內性的功夫,「內性」內王外功,內性的功夫你沒有修煉好做基礎,你在人間所得到的只是名和利而已,人家稱讚你是大善人而已,但是你們今天選擇這條路最終點到底是什麼?目標走在那裡?非常的重要。

◎所以你能夠淨心,你能夠做到這樣子。成聖的功夫,有智慧的人是要以這個仁去佈,剛剛為師講「力行天理為基礎」,你以仁佈之後,你要跟天理配合做基礎,你才能夠真正的去把它切篤,「切篤」就是把這個天理與仁合在一起的這個真實真意,把它真正的實行在人間,而且要善導其素,要這個善來導其素,素的話你越往上走的人,素就是很白透澈,你會越來越淨化你的心,你的心會越來越乾淨,明明看到的是一塊黑布,你也覺的它是白的。

◎「學仿水德質,才能夠明圓性安普」,你們能夠做到這樣嗎?所以每上一堂課,你們就要好好珍惜,不管這人他講的對你有沒有好處,每聽人家講一句話,你都要能夠用心的去聽,用心的去學,這樣子受益的人是你,不是別人。你跟別人講話,你無形之中也人家那邊也得到很多,所以這才叫一步一腳印。

◎這個佛堂是你們誠心誠意這樣子一點一滴把它建立起來的,所以,你們也要一點一滴把它流傳下去,而且救更多的眾生,你的心不管能夠容納多少,但是這間佛堂能夠容納的是無所限,希望你能夠學習這種無所限把它容納進你的心,當你們能夠在這麼小的空間,每一個人都圍成一個圓的時候,那才叫成功。

◎空間不是一個限制,空間不會限制你做任何事情,今天可以容納一百個人,往後也許可以容納二佰、三佰、更多人,來共同護持它,流傳下去,這要靠你們怎麼下功夫,為師跟你講的、幫你們的都是有限,今天你的疑問我給你解答了,但是明天的疑問誰給你解答?何況有些疑問都是你們自己自鑽牛角尖找來的,這就叫做什麼?像蠶用絲一樣把束縛起來。

◎其實道不會給人束縛,道給人很安然自在,是人覺得束縛是人覺得不安然、不自在,所以徒兒一定要有立一個訂定目標與方向,這樣才能夠融和,才能夠圓滿,你的心想要圓融,你的心想要發慈悲心,這樣子你才有用,不是只有說口說而沒有做,口說做心沒有做有用嗎?

◎心念造因果,徒兒要曉得,每跟你們講一次話,每跟你們見一次面,我的心就心如火焚在急,心好像火在燒,很急呀!想要都告訴你們;想要啟發你們;想要來帶動你們,無奈為師現在也是老爺推車,徒兒要自己推得動,為師才能夠推得動。

◎一個佛堂圓融最要緊,團結就是力量,團結才有希望,你們團結嗎?想一想,自己反省一下,你們做的事到底是天事還是人事?還是在表現自己?此刻你們心的那種意境有跟為師說的話一樣嗎?看著你們每一個臉都是憂憂的,一臉恍然,坐在這裡就好像行屍走肉,為師還是想要指點你,不管你聽得進去,聽不進去,因為為師所能給你們的就是這些,你要把心打開來,把為師的話接受進去,這樣子你才有所得,誠才能夠讓人想做的事情持續的走,為師對你們有信心,所以為師屢次臨壇不間斷。

◎誠才能夠讓你靜,因為你的信念不會改變,一個人能夠一次比一次靜,很多的雜念慢慢慢慢的收收收到只有一個念頭而已,那個就是正念而已,這樣你才能夠真正的上一層,什麼都要學,不要怕學,什麼都要改,不要怕做,有做才會改,有改才有進步,時間不多啊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