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【德者不傷人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你們有沒有每天在送佛?你們每天送的佛,都在辦道、渡人、成全人,送到最後一尊佛也沒送,連自己都沒有送,所以仙佛講的都有他的含意、意義存在,你用點心去體悟它,你就會跟仙佛的心契合,契合的不是只有這一剎那,人家說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,那一把屠刀,一旦放下了,是永永遠遠的放下,心中的那把刀,這樣才能真正的成佛。


◎而不是你們一天到晚放了又撿,又把障礙物撿回來,每天就這樣來來回回,那你們就沒有悟道啊!所以看的不要只看眼前,講的也不要只講別人,你所看的到,他得到他現在這樣子的歷程,人家是怎麼樣走過來的,我們要學習他的精神,你還要學習到他的精髓啊!

◎你只得沾到他的精神,還是沒有用,精神只能帶動你一時,如果今天為師跟你講的,你只得了那個精神,仙佛所講的那些根本,只得了一些些而已,你沒有深入那個髓,這樣子你還是在鑽,你永遠鑽不停,所以在心中的這把刀,你們要把他真正的放下?什麼刀?你們心中各種刀都有,有時是刺傷別人,有時是刺傷自己,自己是怎麼刺傷?悶嘛、氣嘛、想不透嘛,這把刀就刺傷你,怨氣刀就刺傷你自己,當這個怨氣刀刺傷你自己的時候,無形中刀鋒也就會刮到別人、掃到別人。

◎所謂的德,你們都講要行功立德,所謂的德就是不傷人,你做任何的事情你都不會傷到人,那就是德了,德很簡單,德的建立就是這麼簡單,你講一句話,雖然我們兩個人溝通不良,可是你還知道圓融不會傷到對方,那就是有德性的建立囉!

◎所以你們老前人在世他就不傷人,他講話沒有傷過人,做一件事沒有傷過人,很簡單嘛!你們講師分析,德是什麼?講不出來,照書上念,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嘛,你只要懂得不傷人,你只要知道你今天修道辦道的目標,你只要立定好,你只要知道我要有融合心,不管我做的事情對與否,只要有利益眾生那其餘的就交給 老天去算,你自己算不完,別人也沒辦法幫你算,知道嗎?

◎所以心中要放下、要放下,能夠看淡不是看破,看淡跟看破不一樣,看淡就是把事情的勝與敗、事與非丟掉,看破就是要把塵世有形的一切把它看破,這樣子你修道、辦道才會得到快樂,為師不希望你修得愁眉苦臉,希望你們能夠一團和氣和樂,這樣子明白這番話嗎?(明白)。

◎在這一條道程上,你們將寫下這一頁白陽歷史,到底這一頁你該怎麼去寫,這支筆握在你自己的手上,你是導演誰也阻擋不了你,你要修修改改,你要怎麼演,千萬變化,誰都沒有辦法阻擋,修修改改那還好,就怕你一意孤行,不知道修改,那這樣子就糟糕了,懂嗎?

◎什麼叫「一意孤行」,你自己認為對的,就一定要人家聽你的去做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個人他為什麼會提出,會反駁你自己,你們常常出現這種人事問題,有沒有?(有)。你們都往往會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想,不會去想對方的立場,如果互相來融合一下,互相來體諒一下,這樣子是不是就能夠做出天人合辦的一件事情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