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【人事圓天契合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希望你們能夠把這一個寶,真的把它承續下來,能夠在你們的因緣之中,跟你有這個因緣相逢的人,你們能夠共同的辦出一片你們自己的天地出來。你不要辦到最後說,唉呀!我就是無可奈何,心有餘力不足啦!走不下去了,這種就是不負責任的話,這個寶怎麼樣守護,怎麼樣去安頓它,什麼叫做一步一腳印,你們的前賢常常跟你們講了很多的道理,可是呢!你們就是像東風吹耳過,一過去就沒看見了,在你心中沒有留下一點痕跡,就好像無蹤只見影,沒有留下一點痕跡。


◎有蹤跡的留下才能夠有應用,人家前賢跟你們講的一步一腳印,你怎麼樣子把這一步一腳印把它留下這個蹤跡呢?就要靠你們自己去開創,你們今天有這一個因緣共同聚在一起來辦這個 老天的大事,這個不是開玩笑,不是人間事而已。如果說是你的事業的話,成敗你自己負責,可能呢更廣泛一點你還要對你的家人,或者是你的員工負責,可是,現在很多人不負責任,說倒就倒,管你有沒有飯吃,管你的員工有沒有飯吃,老闆會不會去考慮到你,是不是!(是)

◎但是辦上天的事情跟事業是不一樣的,你要把它辦出來,你要能夠用一顆仁心在辦,不能夠用你人的想法來辦這件事,這樣子你辦這件事情是沒有辦法感應到 老天的回響,你感應不到 老天的回響,你又怎麼能夠說是三曹共辦呢?

◎因為是 老天交給你的聖事,這是天事啊!不是人事,所以呢,天事要能夠圓滿,必須要人事先起根基,人事的根基能夠圓滿,才會與天契合嘛!徒兒一定要懂這句話,不要常常說我怎麼講都不圓滿,你的人事根基有沒有圓滿。

◎人事的根基要圓滿是你能夠放下你的心性,你的心不是高高的在上面,坤道嬌滴滴,乾道氣旺旺,不是哦!我們能夠把我們的心,一顆想修、想學、想走、想承擔的這一股力量發揮出來,讓自己的這一個心把它掉到最谷底,然後慢慢一步一步再把它拉起來,這樣子的一顆心你才會穩定,那樣子你的心中建立一個小的一個地方,容納你心中的一個部份,這樣子慢慢的你自己周圍的才會圓滿,不然的話,永遠你都會覺得好像不夠美滿,永遠你都會覺得怎麼做都好像是不對,怎麼做才對?怎樣做才算是行功了愿,所以你們要先了解,人事的奠定根基是要從你們一步一步這樣子建立起來,明白嗎?

◎所以呢!每一個人你站在一個地方的時候,處在一個角落的時候,你都要有自己肯定自我的那個方向,就是自信心的建立,自信心的建立必須要來自於志向的導引,你沒有志向的導引,你沒有自信心的建立,你們有沒有志向啊!(有)你們的志向是什麼?志向可大可小!有的人會覺得我的志向好小喔!我不敢說。有的人我的志向好大,我就說的天花亂墜。

◎我跟你講,志向小的人並不表示他就沒有用,志向小的人,他反而更穩,因為他先把志向定在這裡,他做到了,他慢慢再擴大、再擴大、再擴大,他志向就可以變的這麼大,甚至可以容納更多更多。所以,一個人小時候小孩子天真無邪,我們都看到那個開飛機的就會想以後要開飛機,或者是有的小孩子最天真的說我要當總統,現在你敢不敢說你要當總統,你敢不敢啊!(不敢)你敢不敢說我要當 空中 小姐啊!(不敢),明明照鏡子都沒有這種身材,怎麼當 空中 小姐,對不對啊!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