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【公正無私】

南極仙翁慈悲:【閩南語】
◎所以恁心內這個危機意識太淺,對自己對外面都太淺,如果一不小心踏入陷阱裏,這下子就去了了,你自己不知道要怎麼爬出去,個人的代誌是小,對局勢才是影響最大,是不是?


◎恁現在如果局勢給恁封殺出局,以後恁要怎麼辦道修道,聽懂意思嗎?(懂)。所以恁老師早就說各人因緣不同,劫數來臨應驗也不同,恁所要面對也不同,自己若不自立自強,沈淪萬谷深淵是誰要來救呢?是不是?

◎恁身上的這股正氣強不強?正氣要如何培養?公正無私,正氣自然就培養,私我太重,正氣自然就沒有了,聽懂嗎?「公正無私」這四字說起來很簡單,就是做人要公正,長輩如果不公正,兒女晚輩就會互相打架,道場上壇主講師不公正,是要按怎帶道親,恁要按怎修辦是不是啊!

◎沒正氣仙佛不來,妖魔都來,聽懂嗎?俗語說:「請神容易送鬼難」,所以正氣要培養不是一天兩天,公正無私,你要改你的私心,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成,你若要看眼前,當然什麼對你最有利你就去爭取,你若要看遠一點,現在所爭取的,以後都是土砂一堆,土砂一堆聽有嘛?(有)。所以聰明人看遠方,志氣要有,不要以後,要哭就沒眼淚,知道嗎?

◎我跟你們說道理可以說福建話,訓文批訓就要寫國語配合恁老師,格子先畫不要寫得歪七扭八,字若歪七扭八,訓文就看不正,這也是一種做人處事,臨時的應變,原本就要先畫好,現在才在手忙腳亂,人手不夠,現在告訴恁,恁要全心全意去聽,恁若可以全心全意,表示恁對道有點根基,恁若沒全心全意還會想東想西,就會沒睬恁走這條路,做事要全心全意,不要前頭熱熱三分鐘其他冷,仙佛對恁實在是用心又良苦,想起恁的老師啊!連我心都很酸,恁要有良心。

◎這鎮壇詩不是嚇你們,恁若是要極端的,引狼入室恁就看不清楚。人不可太活動,也不能太沉重,仙佛常常說,說得你聽得懂鬍鬚都打結了,恁會不會讓人也這樣,孺子可教聽過嗎?你是個人才,人家才會教你,教你口氣會好嗎?口氣當然不好,這篇訓好長花了二倍的時間寫,裡面暗藏玄機,這篇訓得來不易,先把訓中訓畫一畫,下半 段恁 老師是不是處理是他的事。

◎什麼叫做執著心,你知道走嗎?知道走要怎麼走才能走得正,知道走也要走得正,如果走不正做人就要歪七扭八,這篇訓好好的研究,上半段仙翁慈悲寫好了,下半 段恁 老師要不要來寫我不知道,這篇訓還有好幾篇,一篇訓文裡能夠有好幾篇的全世界沒幾篇,所以好好參悟,仙佛用心良苦,不是隨便寫寫,否則我作得這麼辛苦做什麼?

◎有心要成全人就要有耐心,耐性是磨來的,如果把別人當做自己,像寶一樣,就真的像撿到寶一樣,恁若成全別人就是別人,恁就不知道寶,恁救人等於是救自己,你今天跟別人說一句成全的話,等於是成全自己,恁要了解,看恁老師常常說他徒兒遍天下,全世界都有道的傳承,都有徒兒的存在,壇主講師是一大片,點傳師有幾百人,有幾位可以替你們老師頂劫救世,恁有這種勇氣嗎?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