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【一條金線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但是你們都往往都只想到自己的立場,不會去想對方的立場,為什麼他不贊成你這麼做,為什麼大家都贊成他所提議的,一定有原因嘛!沒有原因人家是傻瓜嗎?幹什麼要去附和,所謂「利益眾生」的事情大家一定支持。


◎但是怎樣子來做,要因你們當地人你們所接觸的道親,你們所辦的事情的一個程度來配合、來執行,而不是你所看到的就不對,這有很多因緣的存在,你們沒有辦法去看到這個因緣那麼的廣闊,所以唯有大家集思廣益,什麼叫「集思廣益」,融合每一個人他所提議所提的東西出來,選擇最好的大家來做,這樣子才是行功了愿。

◎你們要能夠在人事上達到這一層的共識,這樣子你們才能夠辦得起來,也才能夠相處的像一家人一樣,但是你們有沒有這個心啊!只有一張嘴,沒有這個心,嘴巴很會講,那心呢?心啊真的亂七八糟的。

◎一個心本來是圓陀陀的,可是你們的心裡面都是裂痕,所以修心是很重要,不是你今天辦了很多事情,你就能夠消你的冤孽、你的因果,解除你的困難,改變你的命運,甚至於回 老天去交旨成仙作佛,不是啊!

◎你在世沒有修煉好,那回去還要再去修煉,你們知道嗎?你們所立的愿沒有了還要再來的,不知道等多久,還能等到這樣的機會,還能共同修辦,不知道耶!事關重大,要想清楚,不要隨便去更改你們自己,意氣用事,知道嗎?

◎一條金線就是一條金線,為師以前就講過,一條金線就是一條金線,沒有第二條線讓你來尋,你姓什麼你的祖宗就姓什麼,有沒有說我不信,我不跟著祖宗姓,要跟著別人姓的,有沒有?(沒有)。沒有說這裡容不了我,我要到別處去修,善事隨時可做,但是一條金線就是一條金線,這是個人的因緣,明白嗎?(明白)。

◎當然如果你自己的心想不開,突破不了想要退了,那當然誰也勉強不了,為師只能夠盡人事聽天命,跟你們是一樣的盡人事聽天命,千變萬變能變出很多,可是就變不出一顆你的真心,變不出一顆你的專心,變不出一顆你的定根性,要三思三思,好不好?(好)。

◎你們會不會唱這首歌(不太會),有沒有聽過,有聽過不會唱,簡單的跟你們解釋一下。

◎「漫長年代倒行逆」,就是人心變世界也跟著變。「時殊桑田幾多移」,因為時代的遷移,桑田代表人世間,當然經過很多的變遷跟波折。「霜葉無風自飄離」,霜葉就是好像你們,還沒有到冬天還沒有到秋天的時候,葉子自然沒有風它自然會飄落,「飄離」懂不懂意思,就是沈淪,霜葉就代表你們,你們沒有根,時候還沒有到,你們就自行隨風而飄,隨局勢而沈淪。

◎「山沈夕日岑寂」,太陽下山了還很安靜,看你們都沒有一點喜氣洋洋能夠回天堂,那一種的道喜、那一種道氣出來,還是那麼的安靜,天堂還是那麼的寂寞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1 則留言:

  1. 前賢你好

    你們的聖訓資料很好 感謝你的愛心阿

    讓眾生更有機會來接觸與沾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