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【訂定志向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所以,人的志向呢不是從小孩開始,小孩子他是因為天真無邪,他看到了他能夠說出這個志向,但是因為我們人在環境過程之中經過磨煉的成長,它給我們心中可以慢慢的磨煉這個性,也許你就得到一個經驗,你吃了一個虧,你就害怕,人家說一朝被蛇咬,永遠都怕草繩,所以你得到了一個經驗,你永遠都害怕說我再做錯這件事,所以志向可大可小,只要你有志向的立定,你就有自信心的存在,但是,一個人如果沒有志向的立定,你自信心從何而來啊?


◎我今天,我的志向,我既然承擔了三曹普渡的責任,好!我就要一年渡多少個人,開始去拼,開始去做,結果渡來的人沒有達到你的理想與目標,開始第一次衝出去的是帶著滿腔十分的信心出去,第二次就八分,第三次就六分,第四次五分,甚至再來就怎麼樣,啊!我不要去渡人了,每次回來都是滿臉的豆花醬,是不是啊!(是)。所以呢,志向不是這樣定的,這只是形式上的志向,這是一個成績的訂定而已。

◎志向的訂定,是在我們內心給內在的一個標準,第一個我志向的訂定,我今天求了道,人家那個講師講得這麼好,我去聽了一堂課,他講說怎樣子肯定自我,怎樣子來開創人生。嗯!這個很好,很有意義的事情,第一個我要有參與感我就先來參與了,這個是志向的訂定,每次只要佛堂有事你就來,第一個你有參與感,只要你有了參與感你就有志向的訂定,你參與感訂定了,你能夠做到參與感這一個志向,一步一步的愈做愈熱忱。

◎喔!不行,我一定也要跟他們前賢的腳步一起走,當你想要跟前賢的腳步一起走的時候,那個時候你的志向就已經慢慢的在大囉!因為前賢所做的事情,看在你們眼裡,普渡三曹、救渡眾生,他們的慈悲心,他們的捨得,這一些都是你志向的訂定,不是只有渡人。

◎我今天跟點傳師講:「我今天渡了多少人。」點傳師說:「你好辛苦哦!你是我們佛堂渡最多的人。」徒兒們!這個是你們的志向嗎?(不是)這是虛偽的志向,這只是天花亂墜的志向。

◎不是人家說你做得很辛苦,唉呀!今天這個廚師這麼辛苦啊!是不是?(是)所以你有志向做一個廚師,我一定要煮飯給大家吃,我就開始研究,這個就是一個志向的訂定,志向不是說我今天一定要做講師,站在講台上講給人家聽,要能夠法雨普渡眾生,不是。當然的,也有這樣子訂定的人,可是如果說你的志向不是在這裡,道的國度是你們想像不到,是包含整個宇宙,你的志向可以包括在整個宇宙之中,那才是真正的志向,才是真正知道「道」的妙用。

◎你今天可以做一個廚師,明天可能你就站上來講道理給人家聽,因為你一步一步的在走,你要當廚師也不簡單,你要當講師也不簡單,你要渡一個人你要先有真材實料,你有東西才能夠去渡人家,所以這些東西都是要你肯修、肯學、肯辦,經驗之外,辦是經驗,修就是學,就是肯修,肯學、肯辦這一些東西累積下來的,奠定你的人事根基,也才能夠圓滿天事,就是這個樣子。

◎可是人不能夠自我隱遁,我今天家裡很忙,我就沒有時間,我只能夠來參與而已呀!如果說,你認為你的侷限只能夠付出在我有班來參加,我初一、十五來參加,那為師跟你講,那你的來世可能會再來喔!你可能就是真的入了這個寶山空手而回,因為你只有一個參與。

◎佛堂會建立一個制度來帶動你們,分層次的來帶動你們,由基層開始慢慢地往上帶,這是希望你們把這個志向的奠定一步一步的往上爬,這樣子來擴大你自己、來穩定你自己,來給你們修道辦道的一個永久性,不是只看在眼前而已,但是很多徒兒們,他只有看在眼前,今天五分鐘你想的是這件事,下一刻呢你這個感覺不見了,有沒有啊!(有)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