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【送佛】

活佛老師慈悲:
◎人生難免有種種的不如意,這個電風扇一直在轉,一直在轉,什麼動力讓它轉?(電),有電它自己本身沒有具備條件的話,它能轉嗎?(不能),所以是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啊!這幾項具備成,它才能帶給你們福利,帶給你們涼快,有電它自己本身具備條件,還要有風葉,有馬達,還要釘牢,不能掉下來,種種條件的配合之下,你才能夠去進行一件事情,你才能夠去發揮救人渡人,你才能夠去發揮你所學,懂嗎?


◎所以在最根本的條件之下,你們都有了,現在都等著,你們也出發了,出發了之後良莠不齊,什麼叫良莠不齊,就是為師我剛剛跟你們講,有的前有的後,前的人有沒有這個愛心與慈悲心,等後面的人來改進,那後面的人沒有這個低聲下氣、承上啟下的這種心裡,來學習這種道理來跟進,所以這個是最基本的人事問題。

◎因此世上本無是非事,都是人來惹出,你們自己惹出來的懂不懂!因此你們要了解不是說白走這一趟,白走這一場,你們都知道,也聽了這麼多,也知道「道」不好的話也不會讓你這樣難以割捨,要放也不是,要走也不是,會嗎?你會不會掙扎?(會)。

◎要走這麼歹走,要放走也好捨不得心糟糟,為什麼你們對道的感情這麼深,這是你們的佛緣根基啊!有佛緣根基的人,他的根才會這麼深,他對道的感觸才會這麼深,所以呢,只要你能夠定根專一,什麼困難都能突破,剛剛不是講得很快樂嗎?沒有摩托可以騎,走路也是一種磨煉,這一路走來,以後你枴了杖走路的時候你都會笑,知道嗎?

◎因為這條路走得讓你想開很多事,這條路走得讓你看開很多事,這條路走得讓你能夠成仙作佛,那你走得當然每天越笑越開心,做的事情越做就越不覺得辛苦,越不覺得累,所以人家的好處我們要學,但是人家的壞處,我們不要去給他看得很清楚,把別人的壞處當做是你自己的壞處,當作是你一面鏡子照在你自己身上。

◎唉呀他的脾氣毛病就好像我,我要小心,而且我還要跟他溝通,好好的帶他一起走,要有寬容包容肚量的心,容納眾生,容納眾生的不對,這樣子你才會快樂,不然你的心胸這麼狹窄,為師曾說,雖然你人生的路很狹窄,人家的路都越走越寬,越走越好,家庭事業很順利,那你的路怎麼越走越窄?

◎可是你有沒有想過,那種越走越寬,你感覺他什麼都很圓滿的人,他的心是非常狹窄的,這種人的心非常狹窄,他怎麼會知道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的存在,他怎麼懂得人生真正的快樂,但是你們不同,如果你懂得在你人生這一條路上,雖然這麼小一條,你能夠走得戰戰兢兢,而且走得很快樂,你的心越走越寬廣,那為師跟你講,你的路將來會比他還要大條,懂不懂這句話?(懂)。

◎人生的道理是巧合,藉人藉事,很多事等於是在反射自己,只要你用點心,只要你打開你的心,你就會想,你就會能夠脫過很多的障礙,為師我每天都在送佛,送佛送什麼佛,送你們丟掉的自性佛,送你們丟掉的智慧佛,各種佛都有,想盡辦法還要把你們丟掉的東西,藉著人事物還要再把他送回到你們身上去,把你們撿起來、拉回來,所以每天都在送佛。


每日早晚千叩首
祈求消災息考  國家安定  世界和平  多給眾生機會
祈求慧命長存  道場永續  廣結善緣  更多修辦機會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